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是錯的。


不在朱或墨,而是那靠近的人,是否真心要學,是否真心感受,不藍近什麼都還是自己。

開始努力推翻那些自古以來的道理…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是錯的。

錯在,該吃的苦才去吃,不該吃的苦吃太多,自己都沈淪了,那有力氣爬到人上人。

苦別亂吃,要選,選可以鍛鍊的,選可以回味的,選沈澱自我的,選開放眼界的。

吃苦不是為了成為人上人,不是為了競爭,不是為了打敗別人,吃苦只是為了豐富自己。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很多人很久沒有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所以整個人很不開心,他們已經不懂得什麼是開心。

為什麼要過這樣的生活?離開心這件事越來越遠,長成現在這樣的自己。

把那些存在心中的開心找回來,做讓自己開心的事,丟那些自己不願做還勉強做的事,等你都能事事開心,你的人不會不開心。

你要怎麼過,你可以決定,不要讓環境和別人控制你,主導你,你要拿回自己的選擇權,自己過自己要過的生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天天開心,年年開心,一輩子開心。
自己開心,別人和你在一起也開心,這個世界才會開心。

(我講了16個開心,加這個17個。)

以前我訂「大地」雜誌八年,光是在書中爬文旅行都覺得很開心,好像自己就在當地的景色裏,一整個很會神遊。

書中旅行是一種想望,實地旅行是一種滋養,兩種都要來一下,旅行很美好。

回憶起我的大學畢業旅行,我們是要先巡演完才開始旅行,俺就選第一場新竹場的第一個節目,彈完就開始玩,這跟我座位一號的習性有關,我每次考試一考完就下山完耍,同學們還在山上等考試呢!

動作快,從小就是。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