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學無止盡

一般人都是用直接的反應回答問題,或是用對錯來回答問題,要提升。

要用生命的高度來思考,來回答,否則你就會一直在生活小圈圈裏打轉,永遠轉不出來,生命何其寛廣,哪是你用你的腦袋可以回應的。

很有趣,我每次只要安排一趟未來的旅行,那段時間內看到的小說、電視劇、新聞……都會指引到那個區域去。

老天都會告訴我一些我該知道的事,屢試不爽!


★我對什麼長照險、老人年金,什麼下流老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花那些時間在想未來的事,不如現在樂於學習,每天學習,每天求知多快樂,根本沒時間管以後怎樣怎樣。

人們總是敗在恐懼和未知,所以花錢在買那份安心,俺就從小大膽得不得了,我只做現在想做要做的事。

一樣是人,想的事不同,做的事也就不同。


【俺的生活哲學】

要做什麼立刻做,就是你的精彩人生。

【學無止盡】

什麼都要學,學下來一手好功夫,人生很快活。

不要為了生活才要學,不要為了吃飯才要學,不要為了考試才要學,不要為了升遷才要學。

人生,就是讓你來學各式各樣的事的,你浪費了時間,什麼都不想學,什麼都不願學,什麼都學不會,你就白來了,來了一趟,又回去了,下次再來,再回去,一種鬼打牆的境界。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