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眼睛有業障

我在看隔壁桌吃飯,一位年輕媽媽帶著一名約三四歲的小女孩,先拿出自備碗匙,再把菜肉用剪刀剪碎,再一邊自己用餐,一邊餵食小孩。


為什麼不讓孩子自己咀嚼和自己進食?父母老愛阻擋孩子學習的時機和能力,非常不好。

小孩的目光一直在愛呸的上。


【天天.幸福書寫】

好滴,我又來了,我們來提筆寫字吧!現在的人都忘了拿筆的感覺,忘了字要怎麼寫。

本來要規定一天100字,但是…不要規定,你要寫一個字也可以,寫300個字也可以,隨便你,看你每天的心情,但是…要每天寫。

寫一個字:「無」…
寫一個詞:「無趣」…
寫一首詩:「舉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
寫一段文:「早上,阿白和小黑對罵,一個旺旺,一個喵喵,你一言,我一語,貓同狗講,狗同貓戰,不分你我,難分軒輊。」

工具:筆(鉛筆、原子筆、鋼筆…)、紙

於是,就可以開始寫了。

請在自已的個人臉書設一個【天天.幸福書寫】的相片檔案夾,每天貼上去即可,要參加的人這裏喊聲,我們GOGOGO…

等高鐵果藍很無聊,什麼爛遊戲都想得出來。


【眼睛有業障】

有勢利眼的人,眼睛有業障,他先用他的價值觀去判斷一個人,根據這個人的職業、社會地位…,再以這些條件去決定和這人要多近,要多遠,要多好,要多壞。

我遇到勢利眼的人自動會倒彈,人不是用來被判斷的,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對我而言,和每個人相處我都能學習到很多。

用社會價值去選擇朋友,你就已經被選擇了,是你自己把你自己踢掉的,莫怪別人。

【閒適】

俺的生活相當閒適,有空間,有時間,有看看世界,有鬥鬥嘴,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從好幾年前慢慢調整到現在這個樣子。

兩年前,我把所有的外務全都中止,只留下我願意花時間做的事,上一點課,散一下步,發一點呆,靠一些夭,人總是要在有自己可以自由行動的空間才有其心性的改變和調整,也就是能達到閒適資格的人,差不多也快體悟人生了,因為他有其條件。

還在忙忙碌碌的人,像台上跑龍套的人,不像主角要出場的氣定神閒,人生,要能做到是自己的主人,閒適很重要,不要再說,這樣一點也不積極不上進,啊咧…誰說要積極上進了,只要活得像自己,就好,不必去依附社會的洗腦。

你積極上進了,藍厚,你是自己嗎?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