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先愛自己

因果要用態度來化,態度都不變,因果化不了。

態度變了,命運就變了!



【先愛自己】

要學習疼愛自己,你不疼自己,別人不會疼你,你對自己不好,過得不好,別人也不會對你好。

相反,你都無法過好自己,你也無法對人好,先有愛自己的力量,才有辦法愛周圍的人。

先愛自己…

旅行,不為追求什麼,而是學會放掉什麼。

每走一次旅行,包越來越輕,心越來越空,生命越來越豐富。

因為旅行,所以悟道。


小時候,我沒有時間旅行,我每天要練很多琴,無法跑遠。長大後,我努力跑,跑很遠再跑回家,常常出門再回家,喜歡看外面的世界,也喜歡回家的感覺,能動能靜皆自得。

旅行中的我是一個獨特性很高的我,是一種沒有哈利波特隱形斗篷,卻可隱形,流浪各處,同時也是一塊強力吸鐵石,所到之處都讓我收穫滿滿。

從台灣的旅行到全世界的旅行,旅行其實道理都一樣,就是「走出去,看世界!」去看那些和你不一樣,也能理解,去看那些你有興趣,也能歡喜,總是在旅行之中,你要學著世界有多少的可能性,你不能總是用你的眼界去看任何事,你得要寛廣,你得要柔軟,你得要有大智慧,你得要面對所有的來臨。

於是,避過夏天,秋天涼意起,會開始台灣的隨便走走,背一個包,走在不知台灣的任何一角落,看著這些與你生長在同一島嶼上的人們,他們想什麼,他們吃什麼,他們談什麼,他們煩惱什麼,這些都讓我覺得很新奇,不同的鄉鎮,說話腔調就不一樣了,不同的地區,他們喝的飲料就不同了,不同的市場,我都跟著在地的阿公吃著他們每天吃的小店,談人生,很精彩。

旅行回家,我有更大的能量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休息夠了,我看了人們了,我聽見世界的聲音,我感受到人與土地的溫度,總是,因為旅行,讓我一直一直往前看,一直一直覺得人生太有趣,世界走不完,人生望不盡,所有的到來都是神的恩典,歡喜且讚嘆。


了解自己是一種大智慧,人們會造假,把自己想要卻做不到的當成是自己的,於是人們越來越假。

真正的修行是回來做人,告訴人們我還有很多做不到,我學著,我做著,而不是打腫臉來充胖子,以為自己很行,自己很好,其實都是活在假象裏。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