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高鐵隨打

以前愛亂寫,現在不怎麼寫了,也就是雖然心中有滋味,也就讓他過去了,每個時期,滋味不同,感受不同,也沒有什麼一定要留下來的,覺得過了就過了,反正日子每天過,怎樣都很好。


也是懶吧!看著很多事過來過去,人生也是這樣過,現在比較開心的是可以每天很空,可以把事情排得很輕鬆,可以坐下來看個書,打個盹,時光從中溜走也不以為意,覺得人生輕鬆自在才是好生活。

打拼對我而言很不實際,我不知道人們為什麼要打拚,而不好好過生活,花時間去算計金錢,自己卻過得很不好,花時間去努力成功,自己卻撞得滿頭包。不需要這樣,人只要把心放在第一順位,心之所望,扶之向之,能順心走,才會有好風光。

心的體會,心的需求,如何能知曉?你得要照顧自己的心,誠實對自己,問自己,自己的喜好,自己的中心思想,自己的自由,自己的生命,你要照顧好心,你才有辦法知心,你都無法照顧到心,於是一直違心,所以有人過得苦,是因為他都不在心上,心已迷失

剛背了一闋詞,睡了一頓覺,看完高鐵雜誌,我旁邊座位一直是空的,很寛,很大,沒人吵,也不吵人,來打字。以前寫稿打字很快,彈琴的關係,打字像彈小狗圓舞曲一般,無障礙,行雲流水般,現在不接稿,也不太愛寫,打字一樣很快,那是一種生在身體裏的技能,我如果不要這麼懶,打個一本小說應該沒有問題,短篇長篇皆可,不吃力。

不過,我愛看書,不愛寫書,看書快活多了,我欠很多人書,問題在催我稿實在很累,大家最後都放棄了,無疾而終,我覺得很好,老天說這不歸你,就不會輪到你,你這麼懶,自有你生存和適合的方式遊走在這個世界。

於是,我用我自由無拘束的態度生活著,我的生活和人不同,記得一次演講後,一個老師跑來告訴我,原來他理想中的生活,有人已經這樣生活著,那是可以實現,非幻象。是啊!你要什麼生活,你自己去造,很多人老怨命不好,因為他花時間怨,卻不變,他花時間哀,卻不動,所以命不好是自己造成的,你的思想成就你的行為,你的行為造就你的人生,別怪人

在高鐵上蹺腳打字,望見鞋底喵的要穿孔了,這鞋是我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不知跟了我多少時間,走了多少國家,我身邊的東西都是我的好夥伴,好戰友,我念物,一個東西會用到壞了老了,除非他沒氣了,否則我不會捨得丟,相機、布鞋、筆、書……都是,都是陪著我一起成長的好朋友。

下一站板橋,恁海豚要下車了,下次再說!

很多人想太多,會設一個境把自己和別人放在裏頭,接著就一直煩惱,一直想不開。

所以,當有人在說他如何如何,家人如何如何,朋友如何如何,很多時候都是他想出來的,他的所言全是自己設的境,這些框架是他的意念和觀念造成的。

不要設境,遇見任何事都有辦法面對,也不要被已有的觀念價值設定,讓事情歡喜來,隨意走,不要去做人為的控制,你花越多心力去控制,那就是你設的境太多,太深,也無法動彈

人要自由,不要在境裏,走出來,世界很大。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