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好心的先生

【好心的先生】

昨天下公車刷悠遊卡時,有人拍拍我說:「先生!可以和你換零錢嗎?」一個婦人手中拿著一枚50元銅板。


啊咧,我都要下車了,我就說:「我沒零錢,我幫你刷!」
他:「那我下車後換零錢還你!」
我走到前方司機處:「我幫他刷!」司機調整刷卡機,讓我幫他再刷一次。
下車後,我就和他說:「就這樣,你別麻煩了!」那婦人一直道謝…

其實我有很多零錢,你要換多少我都有,但你也太慢說了,都要下車了換個鬼啊!我這人怕麻煩,最簡單就是幫你刷,最簡單了。

於是,我就當了突如其來的「好心的先生」!


學佛是學菩薩助人,不是坐在家裏唸經。

人人可成佛,看你做什麼。

【不愛自己】

很多人不愛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累,把自己搞得很忙,把自己搞得很緊張,把自己搞得全身病。

為什麼不愛自己?如果都不能愛自己,你有什麼本事愛別人?如果你都不能照顧自己,你有什麼本事照顧別人。

要愛自己,過健康的生活,讀有趣的書,培養開心的興趣,對自己好,能對自己好,全身都會散發出快樂的氣氛,大家喜歡接近你,你的朋友不會少。

過好你的生活,才是你來到世上的任務。

老師要送我們一雙漆筷,不同長度有不同祝福,從筷筒自己挑,我連花色都還沒看到,隨意從筷筒拿出,剛剛好就是一對。

那就是我的筷,要跟我的,我什麼都沒選,長度、意義、花色、喜好…,什麼都不挑,沒問也不想問,就是靠靈感和緣份,拿了就好好收起,沒有二心。

生活中也是這樣,我的英文名同學取的,我只說要三個字母,因為懶,不想寫太多,「JOY」於大一誕生,我的網路筆名是夢到的,2004年「海豚飛」被夢中一個北京人喊了出來,一直用到現在,2017年開始啟用「橋岸」做為寫字落款筆名,這名也是夢來的,很奇妙。

也就是我生活中很多的事都是隨意隨緣的,我的生活與一般人比起來很不用力,甚至在外人的眼中我很不認真,但是我知道我在幹嘛,我從不照社會規矩走,我看任何事都是隨著心意走,從來不強求,給我我取,取之善用,用之開心,開心分享。

朋友說他是三鐵達人:鐵腿、鐵齒、鐵石心腸。

我也是三鐵達人: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賜我美麗好生活。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