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一定要唱歌

★今天是教師節,很開心,我當教師三十年,一種自己很喜歡也可以一直做的工作。

剛剛看見兩呆祝賀片(一個一邊咬口香糖,話還講不清,一個用枕頭遮住臉,你是有多丟臉!),還有書法班祝賀團,覺得,教書是我生活的動力,也是我生命的意義,教書,我樂此不疲。

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雖藍沒有假,但是自己放,哈哈哈…


吳餅乾彈錯音:「啊!我的眼睛業障重!」

(你很會…你再演…)


寫字時…

吳餅乾:「我是未來世界的草書大師!學校老師說我的字太潦草了,所以我就是生來要寫草書的!」

瞬間…烏鴉飛過…嘎嘎嘎…


一定要唱歌。

孩子彈琴最後十分鐘,我們一定要唱歌,唱歌是最好的情緒出口,開心要唱,悲傷要唱,有壓力要唱,有想法要唱。

聲音從自己的身體發出,是最健康的事了,有的人不愛說話,更不愛唱歌,聲音都躲起來,心靈不舒暢,身體不會好。

每天靠夭,心靈通透,健康好。


鎂鎂跑來說:「我今天想彈琴!」
好!那麼哥哥挪十分鐘給妹妹。

鎂鎂想彈,我就教,從他上次彈到的接下去,自己想的,學得比較好,真的!

鎂鎂也知道,他不用每次彈,他想彈的時候再彈,我給他他三首曲,他如獲至寶,我說,就這三首,你要多加練習,他很開心。

每個孩子用不同的方法學習,其實會學得更好,知其性而教導之,比強填有效多了。


文文是進步神速也,他彈曲,我都想來一杯紅酒配牛排。

教琴的回饋大於辛苦,孩子彈出那種他自己也享受,你也陶醉時,是最生命中最舒服的時刻了。


榕榕也進步許多,他不怕困難了,也願意去試,只是很多東西真是對他太困難了,我讓他試過,會把他拉下來。

讓孩子去面對困難,比告訴他答案還重要,孩子從中學到的是你無法預期的。

很喜歡和榕榕說話,他已經是個大男孩了。


阿晴上課到一半和他媽說:「媽媽,你今天不要付錢給老師!」

我心想,我有教這麼爛嗎?竟然不付錢。

原來阿晴要自己付,五歲小孩一種自己要付錢的系統已成立,可惜他錢包亂放,找不到,還是他媽幫忙付了。

我問:「你有這麼多錢付學費?」
他媽說:「只有100元而已!」

100元很不得了耶,是他全部的財產。


吳餅乾彈到一半說要出去拿個東西,又空手跑進來。

我:「你要拿什麼?」
餅:「珠子!」
我:「什麼珠子?」
餅:「佛珠!」

噗…你沒練琴要靠佛珠喔,你靠自己比較快吧!佛祖應該懶得理你,各人造業各人擔,自己的功課自己做。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