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氣度

★聽過孫叔敖殺兩頭蛇的故事嗎?他殺了一條人家說看到會帶來惡運的兩頭蛇,用石頭打死後把他埋了,回家還哭他媽,說會死,他媽說你好心不會死,果藍,不要盗聽塗說,他後來升官發財。

我今日效法孫叔敖,不是殺蛇,是丟筆,我丟了一枝兩頭筆,他怎麼順就是兩頭,粉難寫,給我開高叉,於是就把他丟了,我沒跑去靠北,我知道丟了之後就會好運到來,寫好字,柯柯柯!


上班族10月份如果請111213日的假,就可以放到九天假,如果連56日都請,就可以放到十二天,再把23日一起請,放半個月。

之後,就不用進公司惹!

現在公車的前後門都可以刷卡上下車…

昨天,後門一個年輕媽媽推娃娃車要下車,他的大兒子已經自己下去了,娃娃車還沒下,門就關起來了。

我站在車廂中看著這一切,立刻和司機大聲說「等…一…下…」,司機把門再打開,媽媽才推了車下去。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最會大聲叫了。

【不快樂】

有人留了長信說自己過得不快樂,於是告別了人世。

但是為何人們會越過越不快樂?問題出在哪裏?是什麼時候那個不快樂的種子一直在心中萌芽,直到爆發,直到滅亡。

人們要有修整自己情緒的能力,人生遇到的事千奇百怪,你不會每天得意,每天順心,很多時候煩惱比快樂多,但是煩惱到底如何來?為什麼有人可以快樂?有人卻一直煩惱?

原因在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的方法生活,有的人要面子,要名利,要錢財,要評價,有的人要健康,要精神,要心靈,要樸實,需要的東西不同,生活模式不同,接觸的環境不同,得到的結果不同。

也就是你的「念頭」越多,你的「靈感」越少,你要那個,你要這個,當靈感來到時,就被你的雜念給擠開了,所以有的人老在追求物質,以為要得越多越快樂,渾然不知精神才是和你一體的,物質會壞,精神不老。

不快樂的人,要把自己不快樂的根源找出來,一一剷除,否則你的生活會越來越不快樂,直到爆發,直到滅亡。

【氣度】

我看人看氣度,看這人的氣度大小,知其是否成功也。

能分享的人氣度大,他不計較那些分出去的利潤,價值,他只是開心的分享,知道更多人比他還需要。

計較的人沒有誠意,沒有從心發出喜悅地去分享,總是心裏盤算著我吃虧了,我失去了,我不夠多,於是貴人完全離他遠去,身邊不會有幫助他的人,因為他凡事都在算計。

氣度是一個人的通行證,有氣度的人哪裏都走得通,愛計較的人只會在他的世界裏打算盤,鏗鏘有聲卻也越算越糟。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