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視角

【好】

太多人說太多,說自己好,說自己如何如何,你說得很努力,別人聽得很糊塗。



你的好要別人去發現,而不是自己說,會自己說的人就是怕別人知道他不好,才拼命說,真正好的人不會去說,就是做。

發現別人的好,好像挖到寶,一種眼睛會為之一亮的感覺,就會去珍惜。

很多的好是說不出來的,只有伯樂能體會,只有知音會欣賞,所以,也不必在意別人懂不懂你的好,會懂的人自然就懂。


【斷捨離】

斷捨離不是要你收納,是要你「丟」,把現在不用的東西全丟掉,根治源頭,不再增加現在不需要的東西。

思想也是,情緒也是,念頭也是,人事物都是,目前不要的就丟掉,太多人背負著別人的使命、期待、生命、喜怒哀樂而活,活得好累!

全丟掉,活你自已,自己都搞不好了,攬那麼多事幹嘛?


【視角】

不同視角看事情,感受和作法就會不同。

昨天朋友說他「不甘心」……,我說你要「很開心」……,因為你在這個時候發現了狀況,也就是最好的轉機。

所以,有的人很苦,是因為他只有一個視角,一直鑽。
所以,有的人快活,是因為他用多角度看事,自由飛。

每一個人會遇到不同的事,是因為他們的視角而走上不同的路,有的人會往雜亂中鑽,有的人會往大路上走,路不同,命不同,心情不同,生活不同。


【為未來焦慮】

老為未來焦慮的人,你仔細看,他的現在一定也沒好好做。

能每次在當下都很投入認真的人,不會為未來焦慮。

因為每個未來都是當下拚貼出來的,像拚圖,每一塊都紮實,每一塊都完好,未來有什麼好焦慮,傻瓜!

所以,你要做的是,每一步當下都走好走實走開心,你就不會害怕未來。


【學習的原則】

學習只有兩個很簡單的原則(1)掏空(2)精確。

學新東西時要掏空,不帶任何成見和設想,把自己想成一張白紙,一塊海綿,全力的吸收,不帶先前養成的習性,才會學完全,學透徹。

學習持續的要領在精確,重覆以精確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努力練習,你所學才會有所成,才會有所用。

許多人不掏空,也不精確,說在學習,我都說,假的,騙自己而已。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