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綁架

我真是個老靈魂…


看戲我愛看京劇、崑曲、歌仔戲,再來才是舞台劇、歌劇、音樂劇。

昨天劇院是老爺爺的天下,戲中喝采之處喊好的「氣口」很有勁,我想,萬一老爺爺哪天都走光了,現場還有人拍手喊好嗎?我要趕緊把這氣口,還有看懂戲的精髓學下來,才不會失傳。

好啊……


我的本質是個很愛說話的人,所以旅行各處和人交談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但是,我又很懶,說話是很傷元氣的,我也可以一整天不和人說話,就是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放空和當下的風景。

我會在需要了解時,適時出手,問精準的話,談重點的事,有時候,就是想知道一點點而已,也不要多,就是關鍵的一點點,生活才美妙。

我很怕話很多的人,有人養成一種壞習性,一直說一直說,相當惹人厭,我不想當這樣的人,說到要點,打中靶心,了解精華,這樣就已足夠。


【綁架】

現在的人被制度、制約、規矩、看法、眼光、價值…給綁架,再用被綁架的心來看事情,更綁架。

學會解套,腦袋要解、思想要解、看法要解、價值要解,你才會有真正思考的價值和意義。

被綁架的心看不見寛廣的事,被綁架的靈接收不了真心的人,總是你都用芝麻眼看人看事,會有宇宙寛的視野,鬼才信。

解套,不要被綁架,你才會自由。

朋友問我還要去哪國旅行?我說沒有,我沒很想出去旅行,我想在台灣旅行。

台灣,我每天都在,我每天都可以旅行,不用訂機票,訂住宿,就可以旅行。

我上課也可以旅行,中間的空檔我可以走很多地方,在台灣旅行是懶人的最佳選擇。

當我們在說別的國家有多好有多美,你有仔細在自己的土地上認真的走過嗎?如果有,台灣完全不輸別的國家,台灣很美。

海豚飛在截稿日前的吠話一下201709181159

你交朋友都是用利益交換的,你的周圍就會都是這樣的朋友。

你交朋友是真心相待的,你的圈子也是這樣的朋友。

所以,困難時有沒人助你,你就會知道你平常都交的什麼朋友。

你們同磁場,同性質,所以怨不得人。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