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魯冰花


假第一彈,由海豚餅乾上場,為大家帶來魯冰花。


很多人以為魯冰花是薰衣草,不,他就是名正言順的魯冰花,北海道很多,不要搞混了。

這首魯冰花是吳餅乾的愛歌,他會背,也會唱給阿祖聽。

吳餅乾上課時說:「老師,你幫我寫作文!」

我:「為什麼我要幫你寫?」
餅:「因為我不會寫,你寫得又快又好!」
我:「不會寫的才要練啊,而且我又不叫吳餅乾,那是你的作業,又不是我的。」
餅:「那你幫我寫數學!」
我:「我暑假作業都第一天就寫完了,你還在找槍手!」
餅:「對啊,你不是很愛寫又很會寫!」
我:「你可以再無恥一點!」

餅乾一邊彈琴一邊說:「阿公又在看春花望露了!」
我:「你管人家!」
餅:「我聽見麗芬的聲音!」
我:「你可以再更不專心一點!」
餅:「我耳朵很好!」

火星大媽(餅乾他媽)跑進來幫我們錄音,我們太久沒路了,隨意唱,就是我們上課的樣子,希望大家開心。

注意聽那餅乾獨唱那段,唱得多麼認真,捲舌和重音給他都很用力,哈!



彈唱組合:海豚飛和吳餅乾
按我聽歌

【魯冰花】

      作詞:姚謙
作曲:陳陽
編曲:陳揚
主唱:曾淑勤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