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我們家不用按讚

★我讀哈利波特是先讀英文版的,2000年隨愛樂去加拿大演出完後再轉去美國看朋友,在明尼蘇達州住了4天,美國生活好無趣喔,什麼鬼都沒有,只好去大賣場買英文書。

回國後才讀中文版,這套書我不管讀幾遍都覺得好好看喔,好適合我們這種整天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人,創意夠,畫面足,每次讀都像第一次。

這個暑假又輪到哈利波特的時間了,我書雖然看了無數次,電影倒是一次都沒看,那就也來看看電影好了,雖然本人完全坐不住。
【知識是誠實的】

知識是誠實的,你懂多少,你才能表達多少。

知識不是抄來的,不是拿來演給人看的,不是拿來自己安心的,知識是紮紮實實能夠滋養自己的。

要閱讀,要書寫,要說話,要練習,要把老天給你的天份好好運用。

你有多久沒開心閱讀,沒用心書寫,沒好好說話,沒每天練習,讓原本應該有的能力,一直沒用上,或一直倒退。

看一本書,看懂人性。
寫一篇文,寫出生活。
說一句話,說到要點。
練一種功,練到極至。

【命運不同】

不同的思維,會做不一樣的事,也就走不同的路,會有不同的結果。

也就是說,我不會有別人的命運,別人也不會走在我的路上,因為每個關卡都不同,每次處事也不同。

也就這樣,有人可以走出他的豐富,有人卻一直抱怨自己的悲哀。

從思維開始吧,因為有開放的思維,創意的腦袋,你才會有每個關卡都讓人驚喜和感動的劇情,人生,這樣演不是很有趣嗎?

要自己用心地去開發創造,而不要被動地被社會和環境塑造。

【考修行】

考修行都在家裏,不是往外找,老幫外頭的人,老做外頭的事,結果自己最親近的家人,相處的狀況最糟。

能從近處做起,都能如沐春風,你做什麼事都難不了。

家人都處不好,整天鬥來鬥去,你的生活會好才有鬼。
【我們家不用按讚】

臉書問我要給什麼意見,我說把讚拿掉。

我們家是不用按讚的,我的朋友不是靠讚來累積信用額度的,反而是那種每則按讚卻從不開口說話的人,我覺得你很有問題。

人和人不是靠讚來維繫關係的,俺就很多年沒在按讚,日子照過,飯照吃,那些讚都是現今社會網路高密度傳送的一種群眾價值,假的,不用理。

接下來要刪的人就是,一直按讚卻從不說話的人,你按一萬個讚,倒不如好好說一句話,讓人了解你,讓自己傳達真實的心意。

不要按讚,不要無意識地按讚,好好說話,好好表達,做一個人,不要萎縮成一根手指頭。

@@@@@@@@@

【數目和價值】

來做一題數學,你有1000個臉書朋友,每人每天貼3則,你每則都按讚,要按3000個讚,食指復健3000次。

把這些看人家臉書,按讚的時間,拿來好好寫一則你今天的日記,你的生活會不一樣。

更高級數的,貼文按讚,回應也按讚,按過來回過去,感情也沒更好,也沒更了解,活在一團迷霧當中,假的。

去假象,活出真實,是現在人很需要努力的課題。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