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執念

成功的人寫的書不用看,成功不能拷貝。
政治人物寫的書不用看,全部都是謊言。


【執念】

人們痛苦是卡在執念,總是覺得為什麼不是這樣,為什麼不是那樣,總是固執在自己要的東西,要的感覺,要的情緒,要的人。

沒有為什麼?這就是人生,你得去面對所有的一切,撿一個,放一個,拿一個,看一個,而不是地上100個你不理,你卻想要天上100個拿不到的。

想法要廣角,不是一個,不是一面,是360度,是四度空間,什麼都可能,什麼都接受,你才會有足以在世界行走的心,否則,你用你一顆小小的心要在江湖闖盪,很苦也很累。


【向人學習】

什麼人都碰碰看,什麼人都學學看,你會很豐富,別受限。

你可以學到他的優點,知道他的弱點,你也可以看到學不到,碰到不知道。

有限的時間,用有效的學習方法和四面八方而來的機會接觸,千萬不要畫地自限,我只要…我只做…我只能…

所以,你永遠只能,而不是你能。

能力是當機會來時,你全盤接受,去蕪存菁,消化成自己的。

【午覺時光】

午覺在狂風暴雨中完成,我也辦完一個案子,水落石出。

夏日午後的午覺很重要,拉拉筋,伸伸腿,滾滾書,眼皮就會自動拉上。

能馬上睡著這種能力好好,比會法術、會隱形、會氣功都好,在公車、捷運、坐著、倒著、躺著,我都可以很快進入休息的狀態。

是說以後就要休息很久,現在不用這麼長休吧?


★20歲,我開始賺錢,覺得錢好好賺,憑能力賺錢,感覺很爽!

30歲,我開始思考,人生不是賺錢而已,人生是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40歲,早已放掉白天的工作,剩教琴這件事。

50歲,早已退休,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人生,十年一階段,沒有過程,跳不到結果。
人生,你會知道你生命的價值意義在哪,朝此前進。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