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從眾

【不敢做自己】

我每次在說做自己,大家點頭稱道,但是,一轉過頭,大家還是不敢做自己。


不敢表達、不敢反抗、不敢溝通、不敢有所好惡……什麼都不敢,如何做自己?

要做自己,要先聽見心的聲音,你的心都被別人指使,被別人影響,你如何做自己?

無法誠實面對自己各種狀況,也就無法面對他人,過得有如小偷般提心吊膽,不敢說,不敢寫,不敢爭取,不敢行動,生活怎會變成如此?

要敢做自己,心裏要有願意改變的勇氣,不要一直說自己在舒適圈,十年後,三十年後,五十年後,你還在舒適圈。

給自己無止盡的磨難功課,動…去動起來…

【持續力】

我發現很多人沒有持續力,做什麼都是蜻蜓點水,打不中靶心,每一件事。

所以,也就每件事一直都呈現半調子,沒一個精練,沒一個鑽研的。

這樣好可惜喔!每天過日子,要過得熟能生巧,不要過得若有似無,也就這樣,大部份的人活得一點都不踏實。

沒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拿出來說嘴的也沒什麼好的,於是,越來越悶,越來越無聲,或是越來越吵,越來越無理取鬧。

做一件事,請做一輩子,不要做那一下子。

【少幾粒?】

你到底少了幾粒?

持續力、戰鬥力、執行力、練習力、抗壓力、專注力、觀察力。

要不要我送你七粒?

【全人】

當人,當全人,不要當半人,不要當廢人。

汪洋中的破船這本書是原名,後來蔣經國說破船不好聽,要鄭豐喜改成「汪洋中的一條船」。

鄭豐喜不喜歡人家叫他殘「廢」,他雖不健全,但他殘而不廢。

我們呢?
什麼都有,卻廢而不用,是廢人。
不發揮,不進步,半調子,是半人。
可以身心靈完整發展,當一個全人嗎?

我總是這麼想著,我覺得可以的。

【從眾】

我這人向來都做自己要做的事,不從眾。

別人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那就表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如果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不會去跟著別人的影子跑。

所以,每次有人回我:「大家都這樣啊!」我就會想,原來你的名字叫大家啊!


大家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