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東京散策】奈奈好久不見

出門右轉,直直走,開始巡邏,我覺得我可以當淺草區的區長了,每個巷弄已被我鑽得熟門熟路,唔!這河童幹嘛在路上打坐,而且還雙腿盤。




晃到合羽橋道具橋,這裏很像台北的後車站,全部賣著廚房用具的店家,有整間專賣刀具的,還有食物模型,這間是賣各式餐廳看板。


哈!這是被罰站的足湯河童!


上野動物園旁的麵包店,有動物麵包,超口愛。


要不要吃我啊?


可愛到不要不要的

這要從哪裏咬啊?


清水觀音堂




上野科博館前的鯨魚


我在東京文化會館裏研究了一下,日本的表演活動不是天天有,有檔期的,像現在正上檔的是天鵝湖,英國泰利斯學者合唱團也在東京,如果有機會,我想聽。

不過,好像日本賣票是網路上預購,或是打電話買,沒有一個票亭可以買,只有當天有剩票會在開演前一小時前當天賣出。

所以,俺要怎買啊?

這是內部大廳樣子


研究完音樂廳,俺很餓,就看見JR上野站旁的
「ぶんか亭」餐廳,舒服乾淨,點了一個「刺身御膳」,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小菜


湯好好喝,這個餐廳的前身是上野公園口食堂,原來是有歷史的。


走走走,來去阿美橫町看看,人超多的,店超多的,你要吃吃喝喝,大買特買,這裏不可錯過,不過不適合我,我立馬穿出人潮。

坐車到北千住,這裏是日劇「只要有北齋和飯」拍攝場景,講的是一個女大生到東京讀書,自己買菜自己做飯的故事。

先鑽進「食遊館」看他們賣的生鮮,好豐富。



這是北千住宿場町商店街,綿延800公尺,有很多懷舊小店,米店的外觀。


這裏是昔日的千住宿,江戶時代日光街道、奧州街道的第一宿。


老宅


老屋頂


有個往東往北的路標,你要往水戶佐倉?還是日光道中?


彩虹廣場是一大片的好風光,在荒川旁,有個大叔在這兒喝酒吹風,還有人跑步、騎車。




電車、火車也從這兒過…


鴿子沒在怕人的


北千住站是東武線、常磐線、千代田線、日比谷線四線交會處。




這種樹好像黏到口香糖

1010劇場的內觀

我晃了好幾個城市,都很適合人們居住,像玉子二川、井之頭、吉祥寺、北千住……都有很棒的都市機能,重點是很安靜。



晚上是今日重頭戲啦,我與傳說中那位最忙的日本友人奈奈碰面啦!先去銀座的公司找他,再去本鄉三丁目來個吃喝懷舊之旅。


來到一個地下室,這是私房景點喔,好久不見乾一杯!


先來凱薩沙拉


再來一份味噌烤乳竹,真好吃!


這種風格的小店,是我們阿公阿媽那年代的店風。


ぶうう亭,老闆人很親切!


今日我最頹,由奈奈主演,要酷要頹要耍寶,喝完這杯再說吧!


鮪魚酪梨風格獨特


蒜味牛排好懷舊


再來一份超司餅乾配紅酒

我們嘰嘰喳喳講個沒完,把沒見到沒講完的份一次說完。



吃飽散布去看法大和太后的新房,位於很幽靜的地區,文京區,東大旁,風水不錯,目前樓已完成,剩內修。


遊探「根津寺」


奈奈好用功,竟藍在看「阿部定」,我也不遑多讓,我看「天使的恥部」。


路過一間書和咖啡,放著爵士樂,我們就鑽進去了。


濃縮咖啡倒在冰淇淋上


吃吃吃


古本和咖啡,BOUSINGOT,很特別的店,到晚上11點,那個…法大和太后的新家週邊巡邏完畢,是個居住好地方。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