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不倒翁


★如果你要對一件事有看法,你得要有邏輯才能說服人。


有的人是為反對而反對,我三句話,他就安靜了。

你根本就站不住腳啊,還在那裏番!


★昨天駡吳餅乾駡很大聲,因為他沒練琴。

他說他有練,每天都練一個鐘頭。

我說,對啊,一個鐘頭都亂練,這裏玩玩,那裏彈彈,真的要練的都沒練。

第一天,哎唷,這首好難,有五個降,明天再彈。⋯⋯
第二天,五個降還在,明天再彈。
第三天,玩一下我最拿手的。
第四天,五個降是什麼?為什麼還在。
第五天,要練五個降嗎?
第六天,夭壽喔,明天要上課了,五個降還沒彈。
第七天,預備好自首的話術。

我講到第六天時,吳餅乾原本被責備的憂鬱表情突然放鬆,笑了出來。

我說:「誰沒當過小孩?我小時候也這樣,但是這樣不會好過,認真的每天練習,才會快活地過,逃避不會是好方法,認真練,下次可以好好彈嗎?」吳餅乾點點頭。

「好,我信任你,我相信你做得到!」

噗…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教琴好像在上魔鬼訓練營啊!


【不倒翁】

昨天上課前在金石堂買了「勇氣的力量」,睡覺前躺在床上看著前言拿著鉛筆一邊畫,線就像蚯蚓一樣,這乃我看書的風格之一。

只看了前言,就知道,我生來非凡人,一般人的害怕,在我身上其實很少見。

剛出社會在愛樂工作,杜老師老跟別人說我很勇敢,我當時不懂意思,我現在可以明白。⋯⋯

我生來特別勇敢,不是那種橫衝直撞的勇敢,就是我沒在管困難這件事,反而越是困難我才覺得越是我的功課,我去做,我去完成,通常就有比自己設想還要滿意的回饋。

我打不倒,別人認為的挫折,我都覺得是小菜一品,我不怕悲傷,我可以哭出來,再大幹一場,我不怕奮鬥,能奮鬥表示你這人活著才有價值。

很多書,我都拿來瀏覽的,因為,我心中的價值早已自成一格,我自有自己生活的價值意義,不過書一定要買,要看,要畫,哈哈哈,因為讀書會要討論。

另,看完書,我再詳細報告。


★在書店看見「即斷力」的書,封面上寫著為什麼當機立斷的人容易成功? 

我立刻回他,因為他們去做了。

俺也是一個即斷力很好的人啊,問我就對了,哈哈哈…

【看不見的風景】

走過這條路,你看到什麼風景?
和這人互動,你看到什麼風景?

很多人每天來來去去,看不見即過的風景,學不到過手的經驗,雖活著,卻像死了。

原因是,心沒有打開,觸角沒有伸展,所以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觸而不感,像個木頭一樣。

同一條路,不同的人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有人看見美好,有入看見感動,有人看見需求,有人看見文化。

相反的,有更多的人是什麼都沒看見的,他們走在路上,心封閉著,他們和人過往,心封閉著,所以再美好的事物呈現在他們面前,他們也無心欣賞。

你,看見風景了嗎?還是一片漆黑?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