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臉書假世界

【神算】

我沒學算命,沒學面相,沒學牌法,沒學奇門遁甲,但,我就是會看人。


因為俺用心,會觀察。

昨天聽朋友說故事,猜人物,俺百猜百準,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所以,不要騙我,我心裏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你心裏怎麼想,在你的言行,眼神,語言,文字,全部都供出一切。

人,實在地過,別苛求,別貪心,別耍小聰明,別包袱太重。

人,該給該拿,該彈性,該用心,該盡力。

這樣,你會好過一點。



【臉書假世界】

別一直看別人的臉書,很多人的臉書是一種自己想要的完美自己,卻不是自己。

你每天看著別人演戲,他是傻子,你是呆子,藍厚你一直來報告別人的戲。

你為什麼不寫自己,一直看別人演戲,看一堆假象,就會越來越笨,沒有自己。

寫自己,做自己,不要隨著別人的戲而起舞。

★阿灰對於最後一次考試的分數會直接發給手長家機這件事感覺非常驚恐。

我:「真的是一椿令人心臟快要停止的案子!」
灰:「我希望他在暑假第一天就發!」
我:「為什麼?」
灰:「這樣我的暑假會好過一點!」

我說盡力考就好了,還沒考,心理壓力就這麼重,你怎麼被這種別人決定的事影響了,臉上還出現惶恐不安。

盡力去做就好了,不要在意別人用什麼方式告知,反正那就是你啊,給書面,給訊息,都是你啊,去面對他啊!

於是,阿灰聽懂似的回房間去了。

吳餅乾活得很好…

他很有求生本能,他媽覺得他會被我揍時,竟然還安全度過。

他靠可愛聰明這招過關,真是老天給的好天份啊!


★吳餅乾:「昨天要表演時,我忘了帶譜,我就彈了……,因為我會背。」
我:「你肯定亂彈,你現在彈給我聽!」

吳餅乾飛快地在琴上彈出他每天亂練還記得的曲子。

我:「果藍是亂彈!」
吳:「我彈完,同學都鼓掌叫好!」
我:「他們是說你怎麼敢彈這麼爛還這麼開心!」
吳:「我就忘了帶譜啊!」
我:「你是故意的,你基本上就是想亂彈。」

一種活在自己快樂的世界也沒在怕的,就是吳餅乾。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