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東京散策】再現江戶

出門,左轉,直直走去,旅行開始。

今天往言問橋去,看見隅田川,今天川邊有活動,在吾妻橋邊買了杯冰咖啡邊走邊喝,抬頭看見天空樹,走去樹那邊好了。

邊走邊看挺舒服,到了樹下,喵嗚…星期天的人好多,還有好多技藝團體一區區的在表演,小朋友大朋友看得很開心,笑聲連連。

賣票處人滿為患,嚇死人的活人好多,所以,我就看「白日的天空樹」外面,你的內在以及夜晚的黑,海豚擇黃道吉日再來。

在押上站的「LIFE」超市逛了起來,星期日的肉類大打折,應該是週日採買的人多,會買一週的份量,晃了晃,離家太遠,不購物,要背,會有重量,要擇離家近的地方購物,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旅行絕對不要當綑工。

往日本橋前進,走啊走,走到了兩國耶,剛好中午,看見一間三角窗的店「くう朝挽き豚専門店」,很有海豚緣,就進去吃了。哇…這兒吃串燒耶,而且都是早上的新鮮豬,我點了豬肝、豬後背、豬頰、蓮藕夾絞肉、雞皮,再點一杯生啤,今日最早,中午開喝。

菜還沒上時,我旁邊的大叔請我吃「柴魚山藥」,他說太大盤,要分我吃,我夾了三塊,他說再拿,我和他說夠了,他如果看見我點的,一定會覺得我是餓死鬼投胎。

這豬肝去年我和尼爾去鎌倉玩的時候,新聞報導說禁止吃生豬肝,所以日本人有吃生肝的習慣,這串燒烤得五分熟,很好吃,熟部香脆,生部滑口,我應該不會得病吧!

老闆有送一盤綜合生菜,可以沾美乃滋吃,也可以沾洋蔥醬,好好吃喔!沒想到生菜這樣吃很美味。

吃飽喝足,走去看江戶博物館,剛好也有坂本龍馬展,都看。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教得很好,他們看展真的是沒聲音,而且排隊一個接著一個看,也不推擠,很有教養。光看龍馬那把刀,排好長,俺看了排隊的樣子,在遠遠的看了一下刀,嗯,可以了,看到了。

我看影片討論龍馬寫的信,信中的秘密,不是信中內容有秘密,是推理他怎麼寫這封信,在哪裏停下來去吃飯,再從哪裏接著寫,日本人也管太多事了吧,管他從哪裏開始寫,不過,還真有趣,我和一群人就坐在那兒看專家解釋,超好笑。

常態展非常嚇人的盛大,如果你有時間,你好好的花一天,你會把日本的歷史搞得清清楚楚的,還有生活的演變,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做事的態度,了不起的完整和精細,你會覺得花錢很值得,也會一直來看。

接下來要去哪兒呢?去都廳前,去看看日本最高行政機關的豪氣,果藍,很豪氣啊!廳前的銅像男男女女,裸女也有。

走走走,走到新宿站,喵嗚…人爆多,像流水流過來流過去,趕緊鑽進地鐵往銀座(不出地面)再往淺草,為什麼?因為換線。一天再想看更多,時間和體力都有限,旅行也不能貪心,休息夠了才出發,覺得累了就要收工,這樣才會有好的旅行品質。

去超商購入我的零食,這很重要,亂滾一下,出門覓食,我每天都會走不同的路,就會看見不同的店,今日覓得鰻魚飯「浅草うな鐡」也,好好吃,清爽不膩口,夏天好夥伴。 

隅田公園有飛碟


在這兒散步慢跑都很好


那坨金便便是ASAHI大樓


隅田船設有許多乘船處


天空樹這兒有小丸子店,餐都很可愛。




還有龍貓店


再見,天空樹,我下次再來。


隅田川的跑船


大叔請我吃的山藥,謝謝大叔!


生菜好新鮮,最厲害是那盤炒得入味的洋蔥XO醬,好想和老闆要一平。


美味的豬肝,老闆大方,很厚很紮實。


柴魚蓮藕夾肉


豬後背


雞皮


豬頰


吃飽飯,看見對面有個回向院。

回向的植物 
裏面也是很現代

睡著的貓

睡在菩薩的保護下


兩國的街道都是相撲力士

這個肚皮被摸得光亮,是保佑肚量寛廣嗎?

JR兩國站 


坂本龍馬很帥,小眼睛!




江戶時代的模型


女生乘的轎,女生不能太大隻,不藍會「卡轎」,也不能太懶,…轎。


以前的手冊都是漢字旁拚日文,中日韓最早都是使用漢字的民族。

 賣畫的小屋


山車

浮世繪

日本橋上的繁華景象

歌舞伎中「助六的世界」

助六

演藝場

這個12層樓的凌雲閣以前在淺草,有很多熱鬧的活動,還辦過投票選美一百名,百美,二次大戰期間遭毀,8樓以上全倒,後來拆除。

老招牌,東京啤酒。

老計程車,跑市內一元。

燙頭髮的夾子

五十年代家居

最早的象印

嘿嘿!有沒有很懷念,瑪利歐。

一比一的樣本

言問橋遭到毀壞的橋墩現在放在博物館外

都廳的亞當與夏娃



新宿站旁這棟厲害了,這蠶繭塔,我遠遠就看著他,一直走過來,裏頭什麼公司都不是,是三間學校。

豆大福

青汁,這日本電視購物賣得很好,日本人愛喝。

今天的酒

好吃到一粒飯粒都沒剩的鰻魚飯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