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東京散策】麒麟之翼


能將小說、戲劇、文化、歷史、旅行…結合得很好的,日本人算數一數二的。
我是日劇迷、日小說迷、日旅行迷,日劇都短短的很適合我,小說都長長的合適合我,旅行都亂晃的很適合我。

今天來到日本橋,也就是東野吾圭推理小說「麒麟之翼」死者倒下的地方,藍厚你就會想見阿部寬飾演的刑警加賀恭一郎在現場苦思,走過來走過去的樣子。


1933年的日本橋模樣


這隻麒麟有沒有很酷,橋的一側各兩隻,所以一共有四隻。

日本橋是東京的道路元標,也是東海道、中山道…等五道路網的起點。


橋頭的獅子也很威,江戶時代1603年之第一代的日本橋是木造的,現在的是明治時代建的,也是第十九代。


去看書,在CROEDO室町1,有一間很特別的書店,叫タロー書房,在這兒買書可以拿到這個七彩格的免費書套。

書店名LOGO是藝術家岡本太郎設計的,正巧店名也叫太郎。




經過上野,跳下車去吃ねぎし牛舌,前幾天看前,不吃不行,好好吃的牛舌定食,麥飯、山藥泥、牛舌,真是完美組合。

酒足飯飽思睡欲,俺回家滾了一滾,睡了一個好覺,再出發。

淺草街上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老房子賣著古陶瓷

這種HATO BUS就是那種當日旅遊團車

這裏可以燒經,我在找哪裏可以寫經。

大家都穿和服,台灣人也穿、香港人也穿、大陸人也穿、外國人也穿…

這裏演落語,但我聽不懂,只在外頭亂亂蛇。

這仲見世商店多得不得了,買,用力買。

再回到日本橋來亂走,這是三井TOWER,新地標。

三越 



野村證券,旁邊可以搭船遊河。 


高島屋

日本橋郵局是郵政發祥地


舊三菱倉庫江戶橋倉庫大樓

這個兜神社很有趣,就夾在日本橋中間,是祈求商業繁盛的,求財的。

東京證券取引所

鎧橋

登登登…我一路從日本橋睡到西船橋。

看見好吃的店ホルモン酒場「フナバミ屋」,立馬進去,二話不說。

先來一杯生啤吧!

綜合串燒,有豬肝、豬肚、豬腸、豬肉…

這個厲害啦,紅燒蹄筋,又香又軟,含豐富膠質。

酒喝光光,看見牆上貼著「小松葉HIGH BALL」西船限定,立馬要了一杯。

再要半份炸雞,四塊,但好大,跟八塊一樣吧!

摸肚飽足,打道回府,881,西船橋的夕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