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東京散策】踏著松尾芭蕉的步伐往前行

海豚去旅行,夏日東京亂亂蛇,現在進行中。
----海豚俳句----

來學學松尾芭蕉的俳句,五七五音節排列,且要提到季節或時令,哈哈…


每次來東京都住淺草,這裏有一種大稻埕的FU,可以在這兒發現以前。




每天出門亂走,是我旅行的主旨。


日本有1300多間「淺間神社」,這是位於淺草的。




東淺草區有很多木材行、皮革行。


嘿嘿!不小心就讓我看見鶴之湯了,改天來泡澡!喜歡看「白天的澡堂湯」,看那上班族出來跑業務,偷懶泡湯喝喝酒,人生真開懷!


地方橋




好懷舊


這是一間飯店的塗鴉牆


哇!從淺草走到南千住了,我想松尾海豚累了…


南千住站這兒我也考察了一下,宜人居。


哈囉!松尾芭蕉你好。


奧之細道的起點,松尾芭蕉從千住出發…

看了一遍松尾芭蕉的足跡,海豚也踏過不少。


昔日的街道,日光街道、御成街道,現今的南千住、北千住就是日光街道…


這條就是日光街道,前方是千住大橋。


素盞雄神社




傘福


這龍相當酷






神樂殿


神木銀杏上都是繪馬


龍吐涎


這裏有個芭蕉碑




寫寫俳句掛上去


南千住圖書館裏有個荒川文物館,我跑進去看,看荒川職人做人偶。


轉個彎看見有好物,要了一個炸豬排麵包。

青木屋的麵包們,一個長麵包夾兩塊炸豬排,280日圓,吃很飽,酸酸的豬排醬很好吃。


從南千住睡到惠比壽


去釣魚很開心的惠比壽


惠比壽花園廣場






來了來了,我又來了,惠比壽啤酒記念館。










400日圓一個惠比壽代幣,可以選一杯喜歡的啤酒。


請給我琥珀惠比壽,服務人員倒了八分滿,二分要加泡泡。


琥珀惠比壽用的是煮過的麥芽,在歐洲,琥珀是可以帶來幸運和幸福,是吉祥物。


來凌必魯寫數和


第一瓶惠比壽啤酒出現在1890年


有蓋子的啤酒杯


蛋包飯配啤酒是當時的一種風尚


喔!下酒菜!


夏目漱石也在小說裏提到


小說家內田百閒喜歡用小鯛配啤酒


漫畫也有






海報女郎


看板


馬越恭平,企業家,日本的啤酒王。






去看寫真

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3樓展日常生活攝影


2樓展Dayanita Singh, Museum Bhavan



1樓電影院在放映笹本恆子「兩個記者一世紀」,笹本恆子今年102歲了,充滿活又和好奇,第一位女姓報導攝影師。

我在小賣店看見他99歲、100歲、101歲、102歲都寫了書,真是人生越活越有力。


再睡到上野

入境隨俗,我和阿伯阿嬤一起去他們下午會去的超市採買,三平商店,我買了櫻桃。


黃金烏賊,我看見工作人員在貼「半額」,立刻丟回去等他貼,等他貼了,我又拿了,哈哈哈…就是來等半額的啊,是不是?


生魚壽司


乾杯啦,我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