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東京散策】馱獸

今日,我是馱獸,不過很懶,只願意馱四小時。

早上離開住了二週的淺草,離情依依,多了一小包東西,就是購物的下場,哈哈…我不愛手拿,於是全部塞進我的大包,就這樣馱了起來。


馱獸馱重物理所當然,不過我覺得違反獸體工學,要想辦法及早卸貨。

坐了東武線到了北千住,這裏是我此次旅行探查最宜人居的城市前三名,在車站的LUMINE停留,一樣有很棒的書店,還有等11店開的美食廣場。

11點,大家陸續去選自己想吃的店,我在「築地玉壽司」停下來,老天愛我,他知我懶得去築地,就把築地搬到我面前,看了菜單,選了限量30份的築地丼,這就是第一個進店的人的特權吧,吃!

先把海膽吃掉,吃得到海味,再慢慢把所有的魚兒們配著飯給吃掉,在日本吃米飯真是一大享受,不管哪裏產的米都好好吃,熱醋飯提味,一下子我就會午餐吃光光。

馱獸這時就會知道不宜多走動,於是看見NANA’S GREEN TEA,專門賣創意抹茶的專門店,我點了一份「抹茶白玉飄浮拿鐵」,坐下來,慢慢磨時間,嘿!竟然可以上網,於是把昨天叫賣的「海豚老人四季見面會」的社團成立了,還寫了一點心得。

在日本,我逛最多的是書店、公園、神社,當藍還有居酒屋,不過,今日不提居酒屋,我要講他們閱讀的文化。

他們讀書,讀各式各樣的書,他們有書店,有連鎖的大書店,也有個人獨立小書店。

我住的淺草,對面一家小書店「七福書店」,小小的,塞滿了各種書,每天早早開,開到很晚,星期日公休,有一天,突藍沒開,我覺得奇怪,跑過去看,原來是去幫忙祭典,臨時公休。

電車上,滑手機的人很多,看書的人也很多,書多有封皮,布的紙的都有,就是保護書的衣服,這樣就不會讓人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書,當藍,也有人不帶套,昨天一女士讀井上靖的「北之海」,我就看見了。

閱讀很好,如果有在閱讀的人都會知道好在哪,也就是你和不看書的人說看書有多好,他無法體會,就像我們不懂打電動的好,哈哈哈…

台灣的書店都沒了,沒人看書了,看到日本各個車站、每個商場、每條街道都還有各式各樣的書店,我都會很感動啊!他們看書,所以有書店,我們不看書,書店不用在。

文化是深入生活的,不是一種表面的演練,人們有沒有底蘊,是他每天生活的操作,每天生活的經過累積而成的,所以不必羨慕別人,自己如果可以做到,那就做吧!

請閱讀,請每天閱讀,請把閱讀的心得寫出來,一起分享!

寫完心得心滿意足,滿滿往秋葉原移動,找到了我晚上入住的「網格秋葉原」,把多餘的重量放下,我又出門去玩了,所以馱獸真實工作只有4小時。

往神保町去,去看古書店,這裏的古書店的老書整理得比新書還乾淨,站在古書店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看到好多字帖,沒力扛,看到一籃數獨,沒力扛,看到一整間的樂譜,沒力扛,就和他們說再見。

三省堂也是一間我打滿分的書店,以前被派任務到日本三個月,我就常去三省堂逗留,二樓現在也有古書角落,還有古唱片,我看那福爾摩斯一整套發黃又皺的書被整理得很好,再度復活。

書店裏,推廣書的擺設是一大學問,一區都是美食書的地方,就擺著一個我都會流口水的便當樣本,這種和生活貼近,拉住人心的方式是個好方法呢!還有賣一本書皮講到冷凍的小說,就真的擺一台小紅電冰箱,把書全往裏頭放,真是冷到心裏。

玩得差不多,從日比谷站鑽出來,看見帝國劇場,正在演日本版的「悲慘世界」,再走,就走到日本站JR京葉線,從這兒要去山手線,就是漫漫無止境的長路,不管滑了幾條輸送帶,你就會覺得日本是有多大啊,怎麼還沒到,一種在日本就要走到腿軟嘴渴心修行為止。

回秋葉原,正好欣賞萬世橋這兒的夕陽,美啊!再把幫管理員杯杯買的胃腸藥放到飯店櫃子裏,這次兩個人要買,胃腸是有多不好。

走到了淺草橋,看見有「餃子的王將」,我來日本N次,重來沒品嚐過耶,這下就來吃他,一邊吃著,一邊聽著頭上火車飛過,真有快感。

回到房間,看我的膠囊旅館是什麼樣,拿著5樓房卡出了電梯刷卡,進入,找到鞋櫃換拖鞋,再去梳洗室櫃子放重要東西在密碼櫃,這裏還有廁所、浴室、鏡台,都很乾淨,再跑去房間,哇…一格一格的有遮簾,我立馬爬上去,為什麼給我上層?要很奮力爬,再奮力躺進去,這完全是一種棺材試躺的概念,喔…我應該體驗一次就不會再要睡了吧,房間還是一個人一個,有衛浴,可以進門邊脫光光,再去泡澡,再光溜溜跑出來,要有這樣自由的空間才自在嘛!

反正,以後有很多時間可以躺很久,幹嘛自己花錢來躺,哈…

旅行很棒,這次16天,下次來個一個月,在也的觀察和生活也很有趣,每天亂走,看到的都是驚喜,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每天走很多路,看很多的新奇,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東京散策遊記寫到今天,寫寫各位收看,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自己來走一遭,保證你快樂無窮。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