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東京散策】土撥鼠之旅

昨日雨將今日花朵洗過一遍


一定要鑽進從外面看起來黑黑的店,一定會讓你有大驚喜。


看!很美吧!很古典吧!一個人都沒有!


海爺我獨享一人爵士早餐,簡單沙拉擺盤也要美。


我為這而進來的,我每天經過都看見這超厚超大土司,我終於來吃你了,開心嗎?我有楓糖和鮪魚兩種醬。


熱咖啡


一個土司切成六大塊,我吃三塊就很飽了,慢慢吃之一邊聽音樂一邊寫數和,擦擦筆太好用了,拚命寫。


大濱咖啡屋,我好喜歡這種老店,我真的是一個老人。


吼!淺草站的櫥窗今日有新到貨,東淺草的神輿。


到三之輪站搭都電荒川線,這是尋寶嗎?入口在這個小洞。


鑽進去商店街,這是一種立體尋寶圖的概念嗎?

三之輪橋站


噗噗電車到


幼稚園小朋友很愛看電車




老廣告看板




三個老師帶一群小孩怎麼辦?只要一條繩子。老師拉著前站,小朋友拉著繩子上附上的左右把手,日本真是一個很會管理的國家。


早上就很熱鬧的三之輪商店街




都電荒川線改了一個名叫「東京SAKURA TRAM」


我在熊野前下車,看見郵便局,進去寄明信片,我獲得16張70日圓郵票和航空貼紙。


吼!這真是太便民了,只要把郵票在這上面放著,就有水沾在上面,我就不用坐在那裏一直表演「呆豚舔郵票」這種特技。


登…美麗又感動的明信片在熊野前郵便局全部寄出,敬請期待。


在熊野前搭了日暮里舍人線,這車走橋上,剛剛走路面電車,現在走橋上,我今天要把日本電車好好復習一遍。


車子內部


我在最後一站「見沼代親水公園駅」下車


路邊小店的裝飾小龍






這裏有水道,所以生長了許多水生植物。






哈囉鴨子






我好喜歡這樣亂走喔!這樣才是旅行!


以前這裏的水道是農業用,後來也運送一些小物,水道不用了之後,還是保持原樣,美化環裏也有綠化功能,住在這一區真好。


很多人在散步




繡球花還沒全開是這樣,從藍色小苞裏發出白色小芽,才有紫色花瓣。




就醬一直亂走,我走到了川口市,喵的…這已經是崎玉縣了柳,我出東京了。


看見阿嬤在等公車,我也等,坐公車到車站。


川口市真的很美柳,很適合人居。


車站裏的關公










文化中心我也去看了


被一群熱情的老人圍住謝謝我來看展,還要我簽名,噗…老人真有活力。


在車站吃飯糰,吃這很方便,吃得快又飽,我看很多坐車的人進來外帶。




坐JR到東京站,這裏就是鑽地洞的開始,我終於相信日本人可以一個月在地底不出來。


東京一番街和八重橋地下街連成一大片,你要在這裏走一天都可以。


江戶時代,住在這裏的荷蘭人JAN JOOSTEN的日本名就叫やようす,後來當了德川家康的國際情勢顧問和翻譯,這一帶原稱「やよす河岸」,後來就變八重洲やえす。

這裏的店太多了,不進去一間坐一下,太對不起自己,這是結賬木牌。




嘿嘿!這是80年前的啤酒,口味沒變,很好喝的。


啤酒配香腸,還有配數和!




我去找稻田,沒有找到稻田,但有早稻田大學,真的是文化城耶,好有文化氣息。


書店


早上去三之輪橋站,下午去終點早稻田站。




在大塜跳車


車站前種滿了各種類的玫瑰花,無人有心賞花,一位先生看見我在賞花,也停下腳步望了一下。




車站前有人在指揮,小心車來了,大家要注意。


天祖神社,經過的人們都會敬個禮再走。












大塜牌夕陽




回到家了


我們家前面就可以看見晴空塔的呀!

今日從路面電車,坐在橋上電車,再鑽入走不完的地下街,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打地洞,他們好像螞蟻,不用出地面都能活。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