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探險

【探險】

我的旅行是探險式的,也就是早上出門選一個方向開始走,或是到月台看到哪輛車就跳上去,行程就開始了。


下一步要到哪裏,不知道,看到好奇就去看,腳酸了就停下來休息,餓了就覓食,完全是一種生理心理需求的移動,覺知很敏銳,五感全打開。

旅行不應是填鴨式的,不是選好目標往前進,一定要看這,一定要這那,完全都不新奇。

像探險家一樣的旅行才有趣,你不知道轉個彎有個美景在等你,你不知道再走十步就有一家比美食地圖還好吃的私房小店。

總是,你自己踏過走過的,那才會屬於自己的,那些才是美好記憶,藍厚,晚上把他寫吃來,一天,就完滿的結束。

★為什麼要別人喜歡你,你都不喜歡你自己了,別人幹嘛喜歡你?

不要一直討好別人,討好別人表示你沒信心,你要照顧好自己,滋養自己,讓自己喜歡一直進步的自己,自己有喜歡,別人才有機會喜歡。



而且,幹嘛要別人喜歡咧?我們生來本來就不是來讓別人喜歡的,我們生來是要來做老天派給我們的事的,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


【太隨便】

不要做隨便的事,你一次隨便,就會次次隨便。

答應別人的事不隨便,告訴自己的事不隨便,每件出手的事不隨便,你才會踏實生活。

不要被困難打倒,不要被情感束縛,不要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找一個自以為合理的理由放在洞裏,你的人生如果要這樣過,那你真的是太隨便。

人常常走錯方向,不該計較的事拚了老命去和人計較,該在意的卻隨便錯置不管,於是,生活得2266,魂不附體,隨生猶死,雖走猶止。

★07年賈伯斯發表了第一款手機開始,人們走向和手機手牽手心連心的境界。

以後人們生出來,直接生一支黏在手上就好了,我看大家都是形影不離啊,和那手機。

生活依賴手機的下場就是,你沒他,你會焦慮,你沒他,你沒依靠,你什麼都靠他了,你沒他,你就沒得靠了。

我不用手機三年了,人們一聽說我沒手機直說我怪,但是,我只是要告訴你,這樣的生活,才是人要過的生活。

把機器丟掉,把感官找回,人們不該被機器控制,而是要善用機器,你一但被控制了,人的資質就不會被開發了。

【生活是一種態度】

早上說到選擇這件事……

生活有態度的人才有機會選擇。
生活沒有態度的人是被別人選擇。

所以,當你在說很多事情不得已時,你就要反思,那個不得已是如何來的,就是因為生活沒有一個堅持的態度,所以只能依著別人,無法主導自己。


我說一句話,你要往前推三個步驟,你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不藍只看了表面,看不見裏面,也可惜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