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來一碗豬肚湯

開始我的台灣368,就從好吃的豬肚湯開始吧!

2001年台灣319鄉開跑,我就玩了起來,台灣跑透透,覺得台灣真得很美,根本不用飛國外,於是我就在那個年代把台灣玩到翻過來。

今年,又想跑,那就跑,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思過活,這就是我。

位於西藏路萬大路交叉口的獨家豬肚湯是個轉角小店,從很簡單的攤位到現在有裝了冷氣,一對夫婦經營,我都吃豬肚湯配油粿。

豬肚很新鮮,滿滿一整碗,有脆口的,有肥厚的,湯頭很特別,還有麥粒在裏頭。

油粿要滴3滴死神椒,我實驗過,這樣剛剛好,有辣又不會太辣,把醬和粿均勻攪拌後,每一口都剛剛好。

先把油粿幹掉,再喝豬肚湯,揮汗淋漓,完美。

對角的萬大蟹殼黃也是好吃的店,但要排隊,只要不排我都會去買一粒,邊走邊啃,那個酥香鹹太美好。


沒有留言:

一茶一書

午後書店,一茶一書,伴我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