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我就這樣玩了一天

10點上課,按電鈴,無人應,立馬轉換玩樂模式,信維市場吃米粉湯去。
嘴邊肉
晃到台北機廠,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忠狗
員工浴室


第三代台北車站
1935年淡水車站

1933年高橋豬之助家,現在的豪景大酒店。
這太嗨了吧!下班立馬來洗澡。



建築物介紹

利用原動室送來的蒸汽提供熱水,讓職工洗去整天工作所沾上的油污及疲憊,是台北機廠現役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員工福利設施。

 

員工澡堂建於1935年,當時稱為「更衣所浴場」,為對稱的一層樓建築,平面略呈十字形。位於中央的浴室為鋼筋混凝土建築,大跨距無落柱的長筒型薄殼屋頂為其特色,下方以鋼軌與鋼鈑組成之拱形鋼桁架增加支撐性,在南、北立面設有大面積的玻璃拱窗,增加空間通透性並提供良好的採光。2000年5月1日勞動節當日,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為台北機廠最早獲得文化資產身分的建物。

 

來自原動室的蒸汽

浴室內設有兩座圓形浴池,以及三座較小的長方形水槽。職工在泡澡之前,必須先在水槽旁洗淨身體。浴池提供的熱水,是利用原動室鍋爐產生的蒸汽,經由蒸汽管路送到浴池加熱而成。為了安全考量,加上避免蒸汽直接損傷浴池表面,浴池貯水時必須先讓冷水淹過蒸汽出口,才能打開蒸汽控制閥,藉由調整蒸汽及冷水流量,讓浴池維持在適當的溫度。

 

澡堂更衣室

員工澡堂兩翼的更衣空間結構相同,皆由六組芬克式屋架(Fink Truss)與H型鋼柱組成之鋼構架構成,支撐及承受屋頂載重。更衣室中央設置洗手台,提供員工洗滌衣物。








磨石子地






標語年代




中崙高中


我有買博物館通票耶!台北偶戲館用起來。
漳州偶老生和末

紅帔
螃蟹也能偶
鍾馗
田都元帥
武場工作證

北部的桃花女鬥周公
南部的童子戲球
印度懸絲偶戲「梵天」
緬甸懸絲偶戲「高戲」


花壇戲院開演客滿

馬來西亞鐵枝傀儡
皮影戲

印尼皮影「黑天奎師那」

爪哇皮影「生命樹。須彌山」
西遊記
匈牙利偶戲
法國偶戲「吉尼戈爾」,創造者羅蘭先生是名牙醫,為了分散病人的恐懼,一邊拔牙,一邊演偶,噗…他會不會拔錯顆啊?
義大利布袋戲代表,帶黑面具,身穿白衣的「普欽內拉」。

萬里遊俠、月影殺人魔.血染萬骨枯
木偶服,七十年道士袍。
民初戰袍
六十年皇袍
偶頭,先用木頭精雕,最後上漆。
豪華大偶台







金柳弄晴.御龍生
節目保證妙,鬼谷子大俠百草翁。





我朋友的泰奶店,夜晚才出現,不與太陽會面。



松菸有服裝展


肥鵝
經過奎士,來去喝一杯。





我點了「沁香芭樂咖啡紅茶」,很好喝耶!下次喝咖啡,進場可喝2個鐘頭,我來研究我的易經。


晃到「亞都小火鍋」,老闆娘一看見我就說,你有聽到我在呼喚你,我說有,趁非用餐時間來不擠,他說現在人少了,疫情後人氣沒回來。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啊!我吃羊肉。
東西很乾淨,吃起來很舒服,冷氣開很強。
吃完跑去「淳久堂」
UNIQLO
坐在等待區看完這本,嘿!「川本三郎的日本小鎮紀行」他完全照「男人真命苦」電影的內容去找到故事場景的地點旅行耶,真好玩。

柴又我也有去,一出車站就有男人真命苦渥美清的雕像。

這個厲害了,全白日記。
我抽了牌,有趣!
萬聖節要到了
國父紀念館一片煙雨濛濛


國父好
今天廣播金鐘58


來幫好友DANNY溫士凱加油,這次入圍六項,很驚人,家人都來為他坐鎮打氣加油。
一金(照片來源: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二金
三金
開心死了
我有聽沈鴻元老師的節目,他的離去真是可惜。
這一組太勁爆,繞完台灣,馬上結婚,昨天台上就典禮見證,酒開起來,恭喜。
尋人啟事很不錯,我同學的兩個女鵝都在裏面。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