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220615 倒戈

晚上運動完看見土地公爺爺,道聲晚安。

我去幫朋友的音樂教室代四堂課,他們的老師去美國一個月,我上完第一堂課,學生就問我,我有沒有在教室教課,我回沒有。

今天音樂教室朋友問我可不可以教這個孩子,他說他一直和媽媽說想讓我教,喔喔…怎麼這樣,這樣不行喔,教過都說好,我說如果他執意要給我教,我可以教他。

於是這個孩子就「倒戈」了,我很少用這個詞啊,應該第一次吧!

我第一次上課問那個孩子為何學鋼琴?他嚇一跳。

他支支吾吾說,想完整彈出一首曲子。

我說:「我會代你四次課,你可以許願,把想彈的曲子拿來,我教你,我是神燈!」

於是第二次上課,他就印了他想要彈的曲,我慢慢教他,還路影給他。

應該是他能從我這裏學到想學的東西,還有必學的東西,還有學琴該注意的事,以及彈琴的樂趣吧,重要的是能溝通!

以前旅行時,有個團裏的朋友猜我是「業務」…我說我不是,他說,我賣什麼他都會想買,就是要跟我買。

照樣造句:我…都想…

1)我賣什麼都想買
2)我教什麼都想上
3)我講什麼都想聽
4)我辦什麼活動都想參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