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20220504 從小的喜愛


我今天去上學時晃到時報出版,看見這個編輯枱,太酷了,以前的鉛字印刷排版桌。

【從小的喜愛】
疫情急速擴散之後,我很少走遠散步了,反而是看書和聽音樂的時間多,也就是沈浸在靜態生活中。
我從小學音樂,也以音樂為我的工作,音樂對我而言像喝水一樣自然,每天在生活中出現,在血液裏流竄。
看書也是從小的喜愛,從小時候去外婆家玩,像猴兒一樣爬上櫃子上層去翻找那些厚厚的老書時,我就知道書對我而言,也會是生活中的一份子。
於是,沒有了動態生活的旅行、散步之後,這些從小的喜愛自動地變成的在疫情生活下的好歸依。
聽愛樂電台,看YOUTUBE的音樂會現場演出,讀我的厚厚歷史小說,反而變成這段時間最佳良伴。
從小的喜愛也是一輩子的喜愛,伴著我,走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