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220117 寫字心理學

喔喔!在下雨耶…
戴瑞吉娜給的櫻花口罩去上學
人客來,上好茶。
蛋包米苔目
嘴邊肉
貢丸湯
上課前的散步

比我小一歲的學校
寫字心理學
寫字可以看一個人,有人規則多,有人結構散亂,有人已僵化,有人遊刃有餘。
寫字,不困難,困難是,不寫字。
有人説現在都打字了,為什麼要寫字?也就是幾乎都沒機會寫字,才更需要寫字。
簽名時你得寫字,把自己的名字好好寫,是對自己的尊重,好好的寫著自己的名字,能量很強。
每天拿筆寫一點字,硬筆軟筆都很好,為自己寫字,不是交作業,不應付,不心急,慢慢看線條從你手中流過,那是你此時的心情足跡。
昨天寫春聯時,我寫了兩張醜體一起比較,完全不一樣,因為他很自由,也沒框架,你要筆畫去到哪停在哪,你要直豎倒幾度,你要方形變石頭變月亮,全部由你自己決定,心隨著筆走紙到而生成,這才是具有你強烈意志卻又奔放自由的字,無人可取代。
所以根本不必拘泥在我的字很醜,我不會拿筆,我都沒學過,我很久沒寫…這些奇怪的理由。
拿起筆,享受寫字的樂趣,你才會知曉,你一直以來都錯怪他了,原來每個人都可以寫出一手好字。

焙茶牛奶

上完學校課,再去上瑪瑪課,出了寒假作業。
晚餐,豬油拌飯。
當歸豬蹄
又見青山王

雨下一天耶,那就來個花生湯小湯圓把他終結。
2022

沒有留言:

光陰地圖的美麗與憂愁

來喔,完成光陰地圖365的同學吃起來,這次只約新同學,我們來到「鳥以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