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211109 天生就會教

【修行】

我發現我去學校駐守,根本是去修行的。

上課教室吵到不行,老師的麥開得超大聲,學生的鬧無禮又混亂,我竟然可以在協助學生的空檔時間,每天閱讀完一本書。

在不斷吵雜之中可以靜心專注於一件事情中,不是修行是什麼?

早上穿上今年的外套,挖到去年的100元,立馬花掉,吃城中市場好吃魚酥魷魚冬粉,加一點辣,好滋味。

兔子洞
來買錶
用十倍券買了SWATCH。
已吃牛排、買電腦鍵盤、買運動鞋、買錶,剩最後一回合,配眼鏡。

花生湯圓暖呼呼
小動物超可愛,會靜坐,能專心,我才上課,上得好,學得會,就說海豚飛絕無僅有的世界上最好聽故事。

今天教音感,對我而言,沒有人是五音不全的,把全班調整過一次,幾個抓不到音的小孩,經我的調教之後,很快地當場就會了,是不是?我就是很會教,天生就會教,相當得意。

教孩子要用對方法,花對時間,賞罰要分明,知道孩子少了什麼,你教他什麼,傳達還要清楚明白,用他好接收的訊號讓他收訊,所以我的課都超級好上,我上得輕鬆,孩子學得愉快,我就不懂那些國中生的教室為何會吵到無政府狀態。

放學,上週跑來熊抱的孩子又來了,不讓我回家。
小:「我要上你的課!」
海:「你現在在上什麼?」
小:「太鼓!」
海:「太鼓很好玩啊!咚咚咚的,超帥!」
小:「我就是要上你的課!」

我隨便問他一些我教的東西,這小妮子全記得,我說你都會了啊,他說,他就是要上我的課,也要聽故事。於是我站著說了「我是一棵樹」的故事,引來其他小孩圍觀,我真的是很適合去賣膏藥。
冷冷的天,就是要來個剝皮辣椒雞。
填肚計畫
裝好裝滿




晚上去上體育課,嘿嘿不用戴口罩,爽,立馬「脫褲跑」,完全自由,自由萬歲。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