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211102 從小的愛好

 

從小的愛好無比牢靠,他會讓你的一生不會枯燥。

五歲我開始彈琴,不記得是我要彈,還是我媽要我彈,反正我就是一直彈到現在,也以此為業34年了,也就是用自己的興趣來工作,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七歲我開始寫字,小時候常被老師叫去比賽,都第二名,因寫第一名是他爸爸教的,寫得很不錯,俺沒競爭心,老師叫我去比我就比,我本人不愛比。以此為業6年了,一樣是用此為生,以此為樂。

所以,當人們說無法用興趣當工作時,我都翻白眼,因為我就是個反證,我用從小的愛好在生活,也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愛好中,只能跟大家說,很幸運,很快樂。
早安,練字。


午餐來個麻油豬肝
米血糕


來一杯抹茶拿鐵
今天幫小動物上課,他們靜坐坐得真好。

下課時,一個小女孩從遠方追到我前方把我熊抱,像無尾熊那樣,十分緊抱,我往前走,他往後退,像跳恰恰那樣。

小:「老師!我想上你的課!」
海:「你不是上過了!」
小:「我還想上!」
海:「那…看以後囉!」

小動物上我的課,只有三堂的機會,接著就會換下一班,我都會先讓他們靜坐,能靜我才教,快教快學快檢驗,能學得快又好,我就會說故事,所以我們的課,又有趣又好玩又認真又有收穫。

回家在黃昏市場買茂谷柑
蘿蔔絲餅
紫米豆皮壽司
甘蔗雞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