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211012 抽到國旅券

早安,試寫了昨日買的新帖,唐寅的「落花詩冊」。


早上我們家的特務江阿紅幫我搶到第二劑樓下一樓診所打,水啦,10點開始預約,10點02分就達成,拍手。
雨一直下柳,沒要停的意思,那就喝奶茶吧!
美式早餐,那個香腸很不錯。果醬我兩個都塗,營養滿滿。
學校對面的聯禾咖啡很不錯


吃飽上學去,下課後還在下雨,不能散步,回家去,還沒5點就吃完晚餐。
早上抽到國旅券,下午來訊,嘿嘿,1000元,我們家就中兩個,尼爾也中,快拿快花。

五倍券我要拿去買運動鞋、電腦鍵盤、配眼鏡,國旅券拿去住個好飯店,滾來滾去,哇哈哈。

晚上上體育課,第一堂重訓,練背、臀、腿,第二堂筋膜按摩,教練還放睡眠音樂給我聽,我立馬睡去。

昨天和朋友談天,說這個專注力啊,我5歲起就開始被培養。

練琴要專注,寫字要專注,也就這樣,專注這件事對我而言並不困難,我天天做,時時練,也就這樣,我比一般人容易專注,而且是可以立刻專注,立刻到點。

我教學生,一定先教靜心靜坐,能靜,心不亂,你才有空間學習,我再教你。心亂如麻,腦袋爆炸,你怎麼還塞得下去新知識,新玩意兒。

所以,靜心的能力是必要的,能靜心,能專注,做事肯定做得好,也不費力,不靜心,不專注,做事一定連連出錯,頻頻修改,心累身累,也就這樣,會一直循環下去。

能知道要做什麼,也能立刻在做什麼,也能專心做得好,這種能力太重要了,但是學校沒有教,那我們就自己學,學下來,終生受用。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