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20211010 國慶遊故宮

早安,來堆我的積木。




來去上課,慈惠宮整理門面中。
來一杯逍遙檸檬汁






中午吃火鍋

雞腿好吃
他們一直講,我一直吃,吃到飽到在捷運上睡得很好。
小瑪上課中
海豚的食物
劈腿彈琴法
小瑪畫作,我們也配寫了一首歌「HOLA HOLA Hm Hm Hm」,非常可愛。

小瑪彈完琴,創作完,把真善美整本唱完,非常踏實的一堂課。
下課去散步,去故宮吧,這個101人孔蓋不錯。
來去看國寶



走林蔭小道


給兒童體驗用的曲水流觴
把背包放好,拿好的錢,才發現今天入場無料,哇哈哈,也太美好,難怪今天人很多,柯柯。

國寶畫作區人山人海,溥心畬(溥儒)的番人射鹿圖局部。
小賣店文徵明的字畫,拍完發現不能拍,嗯…我的字帖也有。
清康熙五彩縷空香薫,好高貴。
清雍正青花嬰戲圖壺,我覺得古人的生活都很有品味。
清乾隆青花百壽如意雙耳尊,侈口,長頸,圓碩腹,矮圈足,頸附二如意耳。口緣畫卍字紋、菱形朵花。頸上畫蝙蝠、卍字、雙魚、蕉葉及回紋等。腹部篆書壽字百枚,共三行。底邊及足畫如意雲頭、回紋、蓮瓣紋、蕉葉紋等圖案共六層。底青花書「大清乾隆年製」六字篆款。

古作尊,今作樽,是酒器的一種,盛於商至西周,春秋後就難看見。
清光緒綠地魚龍圖花式瓶,哇塞這個顏色讓人好想喝珍珠奶綠啊!

鼻煙壺區,我很喜歡,小小的玩意兒。
要用盒子裝好,蒔繪漆盒可以放43件小鼻煙。
套紅玻璃,這是很難的技術吧!
藍套白玻璃百合花

有字畫的
玉茄
玉瓜

商代晚期亞醜方簋,方形器身,侈口,縮頸,高圈足外撇,雙附耳。周身有扉棱。頸部及長邊的足面皆飾夔鳳紋,腹部飾獸面紋,短邊的足面飾鳥紋,地皆填雲雷紋。器外底留有加強筋。器內底可視一「亞醜」族氏銘文。

簋在古代為青銅食器兼禮器,用來盛放穀物飯食。
錯金銀提梁盉,盉,盛酒水的器皿。

隆蓋,圓口,直頸,腹一側帶流,扁圓腹外鼓,平底下接三足。蓋鈕為雙手交握的坐姿猴形,提梁作獸形,梁的兩端分別為獸首和後肢,梁身以鏤空的蟠虺紋盤繞而成。曲頸流為鳥首形,雙翼伸展至腹壁,器足作立猴負鳥形獸。腹壁以兩圈寬帶紋為界,填滿細密帶凸點的類蟠虺紋。 此器基本形制仿自戰國銅盉,鑄造精良,原型或來自於《西清古鑑》卷三十一頁五十九〈周螭梁盉〉。然而,此器量體巨大,全器局部紋飾使用錯金銀,以勾勒獸鱗和三角紋、雲紋等,表現顏色對比和層次,造型繁複華麗,雖迥異於東周銅盉,卻充滿想像。

東漢末至六朝,立蛙紋鼓。
蛙兒
去上廁所時,後面有人叫我,唉唷,是美女,是六月,哇哈哈…也太巧了吧,笑…小火柴、六月,太巧啦!
帶爸媽來逛故宮,剛剛在廁所排我前面是六月他媽,還和我說只有兩間,我還回說沒關係,等一下。

這世界太小太小太小。

華嚴經

法華經

這太噁了,人也可以入藥。頭垢,是頭皮屑嗎?人溺是尿嗎?婦人月水是月經嗎?這還沒用藥,病就好了吧!
神農本草真正奇
這面強要做啥?
可以去摸摸按按,可以看很多寶物。
清明上河圖
好啦!看得很開心,回家了。


望星橋
雙溪公園是個老公園,上回來是小學時吧!





泰北高中
夕陽伴我歸


16公里,這壞了,我頂多才走10公里。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