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210929 我在特教班的日子

【改變他人】
我從來不會想改變他人,他要不要改變是他的事,怎會輪到我來管。
我只會管我自己,我想學的,我要學的,我要專注的,我要照顧的,我要享受的,我自己來分配,我自己來看管,我自己來調整。
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當然不是改變自己去符合他人,而是改變自己慢慢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不為他人的期待而活,而為自己的寛廣而生。
太多人老想改變他人,千萬不要,做你的事,做你的人,做你來到世上的任務,那些才是你真真正正需要做的事。
【我在特教班的日子】
今年,我讀了特教班,我在那兒幫忙,幫老師也幫學生。
今年,很特別的,我除了自己的鋼琴課、書法課、學校社團之外,我也參與了另一種型態的工作,那就是助理員的任務。
助理員要做什麼呢?就是人家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要協助學生如廁、休息、上課、活動,幫助老師一些上課中的看顧,我自己很喜歡,也相當開心有機會能參與其中。
能有餘力來「照顧」別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照顧好自己、家人的同時,也能照顧週邊需要我幫忙的人,跟著他們,我也學習很多,這些孩子學得比一般人認真,老師教得更是努力,你看見他們,再想想自己,有很好的資源和能力,是否好好善用了。

我在特教班的日子,風和日麗。
來去上課,吃米糕先。
排骨湯
鍚蘭紅茶佐蘇軾
大家的地瓜葉長得好茂盛
放學市場裏的臭豆腐
喲…女子排球在重慶國小打耶,可以觀賽嗎?
日落
【老天給我一萬元】
昨天運動回家,樓下有鄰居要坐電梯,我不想和他們同台,於是走去旁邊翻了信箱。
拿了信居然有看了一下,其中有一張勞動部寄來的信,部分工時生活補貼申請到9月30日,說有三種請款方式,我選了上網申領,但我實在很懶,於是立馬委任就坐在電腦前的小童幫我弄一下,不管有沒資格都填一下,他都寄來了,我肯定就是他們在尋找的人。俺懶填表格,我不得不說,家有小童真是好,我只要出一張嘴,他就火速完成,又快又好,申請時間是晚上10點半。
今天早上10點半,我還在晃來晃去要去上學時,LINE傳來即時入帳10000元,心想…喵的,這麼好,這是誰給我的錢啊?又不是學費,也不是工資,查看了一下明細,居然是部分工時生活補貼,喔喔喔!這真是史上最快速的補助案了,短短12小時,睡一覺就給錢。
這個事件有很多個天注定:
1)我平常不翻信箱,而我昨晚翻了。
2)我平常拿到信都擺在一旁,而我昨晚看了。
3)我平常很少招喚小童,而我昨晚叫了。
所有的一切一切,就是老天要發錢給我啊,這麼順理成章,這麼自然巧合。
為了謝謝老天,我要快點把他花完,勤勞的「中高齡受僱勞工」,哈哈哈…
猜?我和誰吃飯啊?吃壽喜燒中…





蛋黃好美




銀耳湯
曾淨慈同學啦啦啦!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我爸啊,下意識要叫爸爸。
笑福滿福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