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20210904 外婆家探險記

我今天一大早就去菜寮探險,為什麼要來這裏呢?這裏可是我以前的外婆家,我來回憶兒時,首先,要來一碗米粉湯,好香。
就是要吃這種有溫度的店啊,游記米粉湯。
好吃的大腸和豬肺,那個沾醬真好吃,都想拿起來喝,不死鹹,還有微微辣,一口接一口不停的。
來到重安街了,以前橋那邊都是菜田,蓋了許多放農具的小屋,所以有菜寮之名。
為了來探險,事先問了小阿怡以前外婆家的正確地址,對啦,就是這棟,以前一樓是外公的鐵工場,踩外滿地的鐵皮,往上二樓就是外婆家,以前來到外婆家就是我最喜歡的禮物,和外婆一起邊嗑五香瓜子邊看楊麗花歌仔戲是我最最難忘的回憶了。
前方蓋起了立體停車場
小阿怡說這棟樓蓋得相當好,這歷史也太久了,至今都還沒改建。
花窗真美,是梅花。


三重分局

中山藝術公園




體育場

時咖啡
下次來這家吃,麵才25元。
南聖宮

好老的看板
走到了高速公路下方,好吵。




太熱了,鑽進MS PUPU吹冷氣熱翡翠檸檬青。
今天另一個任務是來買筆,發現三重自強路五段這兒有間「文山社」,有個愛做筆的師父陳耀文,好奇地來去看看。
師父拿出一支又一支的筆,我狂寫,寫到喜歡就可以買下來。
最天讀的宋詞最後一句「此心安處是吾鄉」,心安定的地方,便是我的故鄉。

這位就是陳耀文師父,我挑了三支筆,他在幫我算錢。
這也太便宜了,這樣才1350元,他收我1300元。
筆多到爆炸





師父開心地幫我刻字留念
他還接龍喔,橋岸,筆耕餘閑,肯窗弄墨,墨韻凝香,從大排到水,水啦…
太棒了,終於找到可以試筆的地方,買筆也便宜,筆又優質的天堂,叫同學都來買,自己寫了喜歡就帶走。



福隆宮


三和國中,瑞吉娜的學校。

中午在客美多用餐,吹冷氣。
蜂蜜冰咖啡和豆豆
馬鈴薯沙拉烤土司,好好吃。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