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20210903 我的宋詞用台語唸

在全家吃完我的早餐…
昨天就很想唸宋詞,那就來讀。

蘇軾.定風波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教分付點酥娘。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顏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小朋友的健教課在量身高、體重、視力,俺則欣賞風景。
我用台語讀,去學校的車上背完這首。
去到學校又背一首,用台語背超快,又好聽。

歐陽修.訴衷情

清晨簾幕卷輕霜。呵手試梅妝。都緣自有離恨,故畫作遠山長。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
我枯故我在

下午選社團課,大家都在操場上等著搶。
我則賞花







小朋友都快曬成人乾了,小慈搶到「創意摺學社」,摺紙學數學,厲害了,要有空間感,手還要巧,好咧…下週開始玩。
放學後,上書法課前的進食,腊味蒸飯,我的最愛,那個肝腸真的很銷魂。
再來一個碗仔翅,喝完好飽。
吃飽逛公園
又去逛寶雅,拿了很多東西,又放回去很多東西,啥都沒買,因為沒買也不會怎樣,哈哈哈…
冰美佐隸
點心是韓國點心棒,很甜,佐迷你袖珍杯薫衣草奶茶,又吃了梅酒裏的梅2粒,喝了一滴梅酒。
今日書寫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