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20210901 我讀金剛經

早安,來畫符一下,啊…爛毛筆,呈海神波塞頓的三叉㦸貌,好的,你畢業了,阿門!
這些爛筆到底是怎麼來的啊?像釘耙,好的,你也畢業了,來斷捨離一下,把不願再看見的筆都丟了。
弄了一枝還可以寫的。

張九齡.望月懷遠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城闕輔三秦,風煙
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王灣.次北固山下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好滴!來讀「金剛經」,今日為何如此認真呢?因為我開學了,哇哈哈…

金剛經首要在探討一切無法我之理,什麼是「無法我」,了解諸法因緣生之義,知道諸法皆無實在的體用。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執著、不牽掛,才能產生清淨心、智慧心。

金剛經全文沒說到一個「空」字,但整篇都是在講空的智慧,厲害不?事物真相皆「無相」,世界一切皆「無住」。
把昨天的愛麗絲再看下去,我看見這種圖都想著色。
美國的學生非常懷疑我都沒睡覺,他問我都幾點睡?

我說晚上11點睡,早上5點起,但是通常3點就睡飽了,我的睡眠只要4個鐘頭就已足夠,其他多睡的,天黑黑,不用起床當小偷,乖乖躺好。

他一直說AMAZING,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不過,我這人能屈能伸,可睡可醒,累了可立馬睡,要行動可立馬醒,是FBI探員需要的特殊體質。

又,早起的豚兒可以做的活可多了,通常早上9點前就把自己想做的事給做了,所以9點之後就多出來的,可以玩到不見人,也可以學習自己想要學的東西,時間非常好用。
耶!來去上學,青天高高,白雲飄飄。


中午吃越南攤,整盒檸檬隨你用。
生牛肉河粉

來上學
聖安宮
等上學,吹一下冷氣,喝一下冰美。
哇哈哈…我竟然有口罩和面罩。
還有隔板
下課看見米香攤
買了一包這是啥?是薏仁?蓮子?回家配茶吃,好甜,他是放黑糖吧?
坐公車回到家,重慶國中前接幼兒園小孩的隊伍好長。
小孩的書包好好看,小孩說他整天都沒喝水,他爸驚訝!
還沒3點半就在學校旁邊買到的秋刀魚便當,好好吃,回家立馬配海尼根幹掉,摸摸肚皮,很滿足。

等晚上8點上拳擊課,希望我還記得,柯柯…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