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210830 平溪線小旅行

早安,天空畫了一條線。
來去玩,6點搭上965來去瑞芳,我用1280雙北票超划算。
好天氣啊!
到了瑞芳先晃一下,阿怡跳早上扇子舞,旁邊還有舞劍的。

瑞芳消防隊
瑞芳分局

瑞芳車站

買一張平溪深澳雙支線一日週遊券,80元,當日每站自由進出,給驗票人員看,請露出日期那面。

猜?這啥縮寫?海科館。







沿路各站

開學前的最後出遊
十分車站


靜安橋
十分柑仔店


好好看



天燈媽祖

石磨
成安宮這個碑好老,都看不見了,200多年的廟。


十分國小連校門都好迷你
走味的咖啡

過橋囉!



花窗好美
遠眺十分車站

靜安橋,安靜的走。




平溪車站
飛不上去不用錢
火車鐵道旁還有拉里歐放古典樂

很有味道的山城老街




平溪橋

火車會走在高架鐵橋上,下方是三坑溪。






平溪圖書館


汐平橋
平溪區農會
石底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場景,話說,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平溪天燈人孔蓋
希望大家平安


老郵局
平溪分駐所
平溪區公所

承善橋

區公所前面地上是平溪的地圖
平溪郵局保有老郵筒,昭和年間,圓筒的。


寶玉會來嗎?
張君雅小妹妹就在平溪街跑來跑去
這好酷,火車會從上方走過去。




話說那個「嶺腳」,我聽車上在報,我以為是「菱角」,好餓。



菁桐站,我跳下來拍很快又跳上車。
薑荷花
菁桐鐵道文物館
站長們



老車站

這種車站才有古味,1929年建,是平溪線終點。





到了猴硐


晨間瑜伽貓







貓兒都在睡





瑜伽貓開始靜坐
午餐,吃豬油飯。
8歲的喵喵喵不停後,就在我腳邊臥倒,睡死。
鯊魚煙
餛飩湯





瑞芳站到啦!和香川月琴平町竟然是姐妹市。

外國人跑來問我路,他們要去十分,我叫他坐火車,因為公車跑了。
上965回板橋,過隧道。
沿路睡得東倒西歪



板橋公車站下車,唉唷,公車都要一回兒才來,那就來去春水堂納涼一下,中杯珍珠奶茶來一杯。
喝完回家舒服地睡個安穩午覺,今天的平溪線小旅行,從瑞芳到菁桐來回共花5小時,早上5點出門,回到家才下午2點,很讚的小旅行。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