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20210826 希臘諸神

今天來到哪裏散步呢?來到蘆洲。
鄧麗君是蘆洲人



月半子
池府王爺戲台
龍噴水
福佑宮

蘆洲國中

蘆洲李宅


鄧麗君公車站

忠義國小

柳堤公園

靜思堂

深深覺得蘆洲胖子應該很多

蘆洲分局好大



這裏有土地爺爺和媽祖
茶偶爾冰,通常不冰。

吃一下小籠湯包


蘆洲的店名都很不錯
98,我有17個,那00的人就是半個都沒有,悲傷啊!




仁愛國小


老樹老屋


哇…這家的水餃好特別,薺菜、黃魚、鲅魚都想吃。




楊桃


鷺江國小

快樂來碗麵,幸福在裡面,好,下次,我吃飽了現在。

紫禁城博物館

坐14路公車回台北,經過三重菜寮我就哭了,喵見以前的外婆家在這裏,而且都沒變,一樣的樓面,兒時的回憶全部湧上來。
回到台北車站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好新,下次再來玩,冷氣很強。
天熱,睡午覺,實在是最快樂的事,醒來,竟沒下雨,天氣好得不得了。
逛市場,買晚餐。
這幾天我畫希臘諸神畫完了,宙斯Zeus,眾神之王。
赫拉Hera,眾神之后。
波賽頓Poseidon,海神,宙斯的哥哥。
狄蜜特Demeter,豐收女神,宙斯的姐姐。
黑帝斯Hades,冥界之王,宙斯的哥哥。
雅典娜Athena,智慧、戰爭女神,從宙斯的頭全副武裝地誕生出來的,呃…
荷米斯Hermes,旅行之神,眾神的信差。
艾瑞斯Ares,戰神。
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火神。
戴歐尼修斯Dionysus,酒神。

希臘神話的神,充滿了愛恨情仇,比人類還精彩,我從小就愛看這些故事,他們亂倫、仇恨、愛慾、貪心、妒嫉、歡樂、沈溺…人類看著他們,也看著自己,眾神的故事是世間情的放大版。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