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210628 放暑假之哪裏也去不了

早安,來去散步。
無人的運動場
無人的街頭
有天使在身旁



早上和美國連線,幫立諳上完唱歌課,聰明的他母語是英文,還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出了作業給他,他很認真的記下來。
【懦弱與勇敢】
許多人的心是靜不下來的,所以煩事總在身,正事不上身。
生活中老是被身邊煩雜的大小事干擾,無法有心思去做自己要做的事,不在軌道上,甚至也想不到自己要做什麼事,總是心思煩亂。
心穩定下來,只在當下,享受當下,不貪心,不貪求,不要什麼都要,你是弄不來的,把那些別人的事情放下,沒有什麼事都要你做,你不必替別人負責任,你只要做你想做且快樂做著的事,那才是你來到世上真正的目的。
很多人花時間盡心盡力地去完成旁人關係中的所有繁雜事務,滿足別人的需求,達到別人的期望,卻從來也沒把時間都沒花在自己身上,對自己超不友善的,慢慢的,就心生埋怨,就欲求不滿,自己的心靈也就越來越空,也就變得越來越懦弱。
懦弱的人,不能有痛,不能沒有,人很空,所以什麼爛東西都往身上攬,要知道單純的人才會單純的享有,貪心的人在放不下的同時也不會有空間去學到自己所要的,於是一直就這樣自以為塞滿地真空下去。
練習簡單的生活,先從一天做一件關心自己的事開始,旁雜的事一件件丟掉,等到一天中每件過手的事都是你開心滿足願意去做的事時,你才是個十足勇敢的人,你達到那種不需要別人認同卻也能開心生活的境界,那才能還原到「你」的樣貌。
中午前把學校社團最後一堂課程錄影完成,我就真正的放暑假了,啦啦啦啦…不過哪兒也去不了,只能在家睡午覺,哈。

暑假我有被指名參加「小星星研習營」,要來研究占星,我真好學,聽說我是同學中最老的,也就是老大,好期待上課,哈…感覺還沒上就要飛起來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