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210617 交響情人夢讓人百看不厭

早安日出
透早就出門刷銀行本子,太久沒刷,刷了好幾頁,罰站很久,把本子刷完還不夠刷,還是要臨櫃換本子。
我又看了一次交響情人夢,第一次看是我朋友燒光碟給我,我一口氣看完,這完全就是我從小到大接觸的環境,看來很有感觸。
男帥女美,看起來就很舒服,而且玉木宏和上野樹里他們兩個很會演,超搞笑。
人物關係表,竹中直人的外國腔日文還有誇張的肢體語言很爆笑,打擊樂的真澄那顆頭好圓,貴賓都輸他。
千秋指揮
野田妹決賽時的裝扮超可愛
一樣是從漫畫改編
最後一幕畫面停在這裏,實在太美。

音樂的環境一樣是僧多粥少,就算你在學校學音樂,畢業之後一樣沒有那麼多專業樂團給你拉,所以可以有好的指揮好的團員,都是很好的機會。

學音樂的路也是很辛苦的,你想要有一席之地,就要走上比賽的路,一路過關斬將,讓人知道你,你才會有演出的機會,所以這麼多的人裏頭,只要不注意,就會失去那些擁有才華卻沒有機會往前推的人,所以貴人很重要,互相幫忙很重要,彼此鼓勵很重要。

我這次看第二次,雖然沒有百次,但我想我應該是百看不厭,無誤。

藍厚我發現,野田妹的第一個鋼琴老師谷岡是演古畑任三郎助手的西村雅彥,還有拉低音提琴其中一個同學是深夜食堂裏黑社會老大龍哥的小弟,哈哈…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