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20210616 吞口水

五點起床,陽台欣賞完日出,出門散步走一圈,六點之前回家。

沒人
沒人
沒人
有老鼠
沒人
有海豚
不能出門吃美食,只能在家看人家做美食吃美食,這個泰國女子Sros太厲害,他的片子我都一直吞口水,我每道都想吃。
泰國都是海鮮啦!
早期,他是坐在他家前方樹林坐在地上煮飯,後來懷孕坐不了,就用桌椅,現在則或坐或站。
他會從市場採買開始,他都一大把鈔票拿出來發,是個大款,回到家後在樹林子裏開始洗菜、切菜、前置作業。
泰國人真是很會用調料的國家
他的片子不時都會有小幫手,一起煮菜一起談天,都很愉快,開心買,開心煮,開心吃。
他的更換頻率幾乎是一天一發
很自然的生活美食,我超喜歡,他們平常說泰文,介紹菜色會用很簡單的英文,不囉嗦,不作戲,就是自家生活樣貌。
喵的…我去你家住好嗎?幫你扛菜,當你幫手,我要吃那讓我一直吞口水的道道美食,而且他們都可以用手抓菜吃,這個我太愛,夠野。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