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20210602 微習慣

 

吼吼…老爸出門了,他也是被關了第24天,終於邁開腳步去買洗衣粉和搬海尼根回家,我叫他快去快回。
【微習慣】
豐富的習慣是從每天的一點點培養起,寫幾張字,唱幾首歌,彈幾曲譜,寫一些生活點滴,照一些相,和一些人喇賽,安靜無憂地睡覺。
也就是每天的一點點,累積成今天的快樂習慣,這些習慣變成生活中的調味料,讓生活變有趣,做起來也毫不費力,都能享受其中。
但從第一步到享受其中,是要花幾十年來「天天一點點」開心地做,如果只是做一天停一個月,那也無法到達享受的程度,無法體會做中的快樂。
每天一點點是自己能力做得到的,他不花你很多時間,但你卻願意每天做,因為他帶給你的成就和快樂是其他人無法帶給你的,是你花了幾十年,每天一點點,存下來的快樂存摺。
你有多少讓你從小到大至今還在手,每天享受的微習慣,恭喜你,你一定是個能讓從內而外自然滿足的人,內心豐足,也就能在生活中過得安定,能量十足,因為那些完全不起眼的微習慣都是造就你現在人格的基本底蘊啊!
早晨的書寫



下午睡午覺,現在睡午覺都睡到爽,反正都不用趕著上課或是做什麼,睡到想起來就起來,十分有人性。
我在看2004年天海祐希主演的「離婚女律師」,他真的很會演,難怪是日本男生票選最喜歡的女演員,只要他演的戲,大家都買單。

朋友和我訂心經,我也慢慢地寫,不急,反正現在連送貨都慢了,還有什麼不能慢。

疫情教會我的事,慢活。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