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210330 我小時候有集郵

哇…阿萬的排骨湯也很好喝喔,肉很多。
再來一個刈包,滿分!
散步去,經過郁坊,我最愛吃餐館之一。
我的母校,南門。


植物園題字也是出自于右任
小朋友也來認識植物


小葉南洋杉


攝鳥大炮一字排開

欽差行臺,一二不開。
咖啡葉
咖啡花
腊葉館

羊蹄甲

鳶尾
粉葉金花
好可愛,有黃色星星。


我跟著別人拍,很遠看不見,照了裁切,好像是一隻蜥蝪吧,有保護色。

松鼠



看到這好想吃關廟麵,捲捲的。
法國植物採集家佛里神父,1915年於花蓮山區採集時,不幸得病,客死台北。

林火塗君碑,日治時期的植物園員工,當時的日本園長金平亮三為他立的碑,感念他三十年在植物園的辛勞,好有情有義啊!

烏來杜鵑




香草植物,鈴木草。


大甲草
又看見鳥炮組,我也拿著小機跟拍。
哎唷…有好可愛五色鳥耶…



松鼠吃桑椹





郵政博物館,第一次來。
10元入場明信片
進場蓋戳,是牡羊座。


日本樂器郵票
小王子
米菲兔
朝顏屏風
泰國寺廟
帛琉海洋生物
香港金庸小說人物

中國吉爾吉斯鼠年票

泰國鼠年票

台灣鼠年票


老鼠娶親

國旗郵票
民國61年莊敬自強郵票

最名貴郵票,紅印花小壹圓四方連。

民初四珍錯異體郵票,宮門倒,字印反,值印錯,稀有就珍貴,所以錯不是錯啊,是對,哇哈哈…

世界第一枚郵票英國黑便士,發行於1840年。



十二生肖
紅樓夢









101

郵政博物館從5樓開始參觀起,一直往2樓都可看,樓梯間的卡通郵票。

分信格,照郵遞區號分,所以信寫清楚,就分得快。
小朋友也來聽信要怎麼寄?





大清郵政
郵政問訊服務信箱

民國41年的自助郵亭

被炮火擊中的郵箱

計算機,這要怎麼用?

民國45年,雙口限時信筒。

有標語


各國郵筒

明信片們

設計了一張郵票才離開,郵政博物館很有趣,東西很多,可以慢慢看。

下課後,在三槐堂小憩,衣索比亞佐藍莓起司蛋糕再佐松本清張點與線。
逸香麵線,70元,不便宜,不過料給很足。

晚上練重訓,今天練胸、肩、核心,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