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20210305 一日國中生

是滴,我今天當了一日國中生,事情是這樣的,前天好友YQ訊我說,有個緊急的特教生助理員工作,是你的工作快點去,於是我第二天就去學校面試,立馬錄用,因為我的汗草很好,我果然是靠身材吃飯的。
就這樣我每週四五要來協助小朋友從家裏接送到放學所有到學校一切的事務,上課要抄筆記,轉換教室、打飯吃飯、如廁…換言之我就是他的左右手。
一切都是新事物,但我很樂意學習,連推輪椅都是第一回,抱孩子上輪椅、抄筆記(特認真,我自己上學不知有沒有抄),早上從早自習開始英聽、歷史聽噍吧年事件,老師問台南玉井產什麼我差點大聲喊出口,國文課換資源中心協助小朋友在站立架上作文課,這時我可在旁休息一下,我看了東野圭吾,接著是家政課,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堂家政課,以前讀音樂班這些科目都是被抽掉的,他們討論要做什麼蛋料理,我口水都流下來,下午上數學,二元一次方程到我很會,我都心算,社團課上了多元文化,今天講泰國節日水燈節,喵的…好想去泰國玩。


去合作社晃了一下,蘋果麵包10元。
我一直都想做這樣的工作,今日體驗果然很有趣,能幫助人是很開心的事,是一種愛的能量,孩子問我為什麼不每天來,我說我也有我很多事,他又問我可以來三年嗎?噗…我們才第一天見耶,而且我也不知可不可以活三年。
總之,我能力範圍之內我會好好做,但是,我就不能平日去環島了,哭!



下午四點放學,我去大稻埕晃,這裏很多手工藝品店。


米苔目
豬皮
豬舌
老屋星巴客
阿勝愛玉
還沒六點就來到書法課,一二三上佐冰拿鐵。
看同學吃,就和店長要飯,香茅魯肉飯,爆好吃,我可以吃七碗。
紫薯包,好吃,我去偷加了煙燻辣醬,鹹甜好滋味。
于晴筆記本上的我亂畫,佛曰不可說。
檸檬香茅本人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