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生而為GAY,我很抱歉】讀後感



 













第一次看這樣題材的書,是以漫畫呈現,好像也就不是這麼地嚴肅,可以用輕鬆的角度隨著作者一探生而為GAY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主角莫奇吉18歲時被他媽媽發現他是個GAY,在一巴掌的極大震撼下,母子決裂,莫奇吉離家了,從鄉下初到東京城市裏,他想要以自己的能力活下去,於是去了所謂的「同志風俗店」工作,非常沒有門檻地開始了這種新工作,遇到不同類型的客人,每個客人訴求不一樣,有的只是希望你陪他作伴,有的希望你聽他說話,總之需要幫助這些在下班後來歡樂舒壓的客人,讓他們花錢花得滿意。

 書中有幾個主題,我覺得是該正視,像「探討是否應該公開性向」GAY的親友們不見得每個人知道自己是GAY,每遇到重大的婚喪喜慶訪種大型聚會活動時,就會有人問「何時結婚啊?」,甚至喪禮中,伴侶走了,還是以友人姿態出現,無法對著大眾公告,其實我是他的伴侶。

 20歲是獨立自主的時候,他的朋友和他在討論,要向周邊的人告知自己是GAY,因為他不想懷抱歉疚地活著,也想對自己誠實。但相對的不出櫃也不必有罪惡感啊?因為異性戀的人會對著大家說,我是異性戀嗎?那麼為何同性戀需要公告?人的感情發展,本就隨著每個人的性向喜好會有所不同,覺得自己能很自在生活即可,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既定的模式。

 書中討論的議題在輕鬆的畫風下,一一都讓人更清楚GAY的心裏在想什麼?或是遭遇到什麼樣的難題?他們如何面對自己還要面對別人?很有趣創新的一本書,建議大家可以翻來看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