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末殺者(上)】讀後感

香港警探司徒凌宇有著一般人沒有的能力,他的雙手能預知案件,也能感應死亡,於是他成了重案組的幸運星。

 

全世界陸續發生殘酷的肢解案件,警察們被出其不意的活屍攻擊,還有用鮮血畫出的邪教古老圖騰,一個底部為六芒星、披著蛇皮的人型圖案這些奇幻恐怖的元素,刺激著感官神經,帶著讀者一字一字的讀下去。

 

你以為的正義是正義嗎?你以為的邪惡是邪惡嗎?真正令人害怕的可能不是那些殘暴血腥,真正令人害怕的是「人性」,那些躲在人皮下真實且冷酷的人性。

 

書中架構由作香港驚悚作家畢名從聲音描述的感官刺激,到電影場景的取鏡運行,都讓人嘆為觀止,讀書如同看電影,可怖血腥畫面一一呈現,在現在疫情期間躲在家裏讀著,還真有時空交替的錯覺感。

 

不過只讀了上冊,稍嫌不過癮,聽說10月出上,11月下冊也會跟上,原本六分冊大部頭集合成兩冊來出,全書共58的人物輪流登場,到時要一口氣再把故事從頭再看一次了。

 

此書是作者畢名的滿意之作,本書榮獲「香港書獎」、「香港聯合物流暢銷書榜」、「香港十本好讀」提名!實在是無法錯過閱讀的機會,能花畢生精力在一本好看的作品裏,最近我看書都拿筆畫重點,寫書評,因為我筆太多了(夠開一間文具行),這上下兩本,我一定會用力畫。

 
















作者簡介

畢名
小說作家,畢業於文史哲學系,被譽為香港驚悚小說名家代表。在他架設的驚悚世界,盡是呈現現實中人性魔性角力的畫面。鬼可怕嗎?他告訴你其實人比鬼更可怕。


著作在港台兩地出版,以精鍊的文字、扣人心弦的驚悚佈局、充滿電影感的情節,寫下超過三十本小說,並四度入選香港十本好讀選舉我最喜愛作家名單。「作家傳略」見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文學館新編訂的「香港文學作家傳略(網上版)」。出席講座期間經常與同學、讀者分享:「我不是天才,但我懂得抓緊機會、發揮天賦,做個守護自己信念的幸福人。」

2019《九如坊.讓我們再次遇見》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提名作品

2018《駱克道》《九如坊.讓我們再次遇見》第十一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7《駱克道》香港金閱獎2017「最佳文史哲書」候選作品

2016《樓劫》十本好讀年度候選作品

2015《鬼界夢劫》《通靈校舍》《鬼鎮壓》第八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3《守護者》《終結者(上下冊)》第六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3《畸羅之眼》《嬰之契約》第六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1《殺性回歸》第四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0《恐怖潮II──慘絕人寰》十本好讀年度候選作品

2008《娃娃契約》香港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暢銷小說

2008《末殺者2012》十本好讀年度候選作品

20071414》香港閱讀城好書排行榜三周冠軍

2006《愛上了線》香港閱讀城好書排行榜年度總冠軍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