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藥學系學什麼】讀後感



今年大家一定對藥師這個行業不陌生,為了排口罩,大家進進出出無數次,但是,到底藥師是怎麼養成的?藥學系又是在學什麼?嘿…看這本書,一看明白。


七月剛上一檔日劇「灰姑娘藥師」也是在講藥師在醫院裏默默做著自己的事,一種幕後英雄的概念,這次遍及全世界的新冠肺炎,台灣的藥師全部動起來的精神,很教人感動,所以理所當然要來探究一下藥師是怎麼養成的,請看一位領有藥師執照的八年級生「藥學系邊緣人」的精彩文字。

首先,我得先說,小時候我超羨慕藥師,那個年代的藥包是一張薄薄的白色或紅色方紙,藥粉藥丸置中,然後藥師的巧手折折折就出現一包藥,小時候辦家家酒,我也學著包,最喜歡演藥師,可以幫人下藥,一種你的健康就由我來罩的感覺,很是得意。

藥學系要學很多藥,要背很多藥名,藥一直開發,藥名背不完,就算是藥學系也不見得都認識每種藥,好家在,現在有雲端藥單,每一種藥的名稱屬性都可查得到。

藥學系到底是誰會去讀?這範圍可大了,有的是命中錯過醫學系,但還對醫院念念不忘,有的是家裏有醫藥背景,那應該也是有立志要當藥師的人吧?包很多藥給病人吃,希望病人長命百歲。

以前叫藥劑師,後正名為藥師,別叫錯,書中有著作者求學、工作、和醫生、和病人間的所有真情血淚詳實報導,風趣的筆調,常讓人會心一笑,當我們在排口罩,領處方箋…時,多多謝謝這些辛苦的藥師,謝謝他們一直護持著我們的健康。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