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20200404 慢步禪行

午飯後,出門散步,散步令人愉快。


有人拿了一袋書要來圖書館還,看到圖書館門關著,驚訝! 
話說,他們不開很久了,還有很久才會開。 



有魔菇 

嘿…下午走路得一枚「午時行者」。 
清明節也得一枚
一行禪師的「怎麼走」,是我在2016年10月去環島時,在新營的曬書店買的,在新營車站就看完了,上有我用鉛筆圈起來的重點,再看時就細看圈圈即可。

我喜愛走路,雖藍我能跑很快,親眼見過我追公車的人,知道我會依公車到公車站的距離目測配速,不過如果沒有追逐物,我可想不出什麼一定要跑的理由。

走路,也不走快,就是慢走,用自己的每個在當下來走,會感覺自由、平靜、喜樂,沒有要停在哪,就是每一步都是在當下,不趕時間,沒有非去的地方,不慌不忙,每天走個5到8公里,1到2小時,非常舒服。

如果地方小,也可禪行,之前在麻茶元櫃位,我可以七步禪行,一樣每步都在當下,平靜至極。
睡了午覺,晚上去吃飯。 
去檸檬草吃陶鍋燒 


很不錯吃,吃完立馬回家,不在外逗留。回家在琴房玩很久,我喔,如果真被下禁足令,我就在琴房從早玩到晚,我的大玩具實在了不起,把從小到大的譜全部給他彈一遍,彈不完啊!
「偽證破解家」日劇,講一個鐘錶修理店的女孩有著爺爺傳下來的擁有觀察「不在場證明」的能力,警察花錢請他出場,有破案就給錢,警察局裏還有官二代的「少爺」,大家對他無止盡的拍馬搖尾,這是一個什麼狀況?
這「俗女養成記」笑死我,就是把電視劇當舞台劇演,全部都是舞台劇出色的演員,講一個39歲女子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從小到大的家裏環境成長過程,裏頭的對白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