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讀後感



身為系列小說上癮者的我,得知從5月份開始五神傳說】三部曲要重新陸續上場,異常興奮,因為之前只出了前兩部就停下來了,如果你喜歡大部頭的奇幻小說,可以看一本,長達十九個章節,465頁的經典奇幻大作首部曲,光是捧在手上的重量就很飽滿。

首部曲王城闇影從卡札里落魄出現開始,一個落難貴族回到故國,一樣回到原雇主處重新開始,35歲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不過這個年紀累積的歷練讓他在絕境中依舊發揮出力量,成為王女依瑟的私人教師和顧問,在這個困難任務中故事從此展開。

有著宮廷劇的爭鬥,還有奇妙的五神(女神、母神、子神、父神、災神)圍繞,卡札里是否有受到神的眷顧?就算他在死亡巫術後的復活,是不是還有重大的任務在等著他?

作者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Lois McMaster Bujold是奇幻小說大家,獲獎無數,2018年獲得雨果獎最佳奇幻長篇,寫奇幻是他的拿手,文字緊湊,故事曲折也是功力深厚之舉,總之,我這次要三本通通看完啦!

【《五神傳說三部曲》系列作品】
首部曲:王城闇影(The Curse of Chalion5月即將上市!
二部曲:靈魂護衛(Paladin of Souls6月即將上市!
三部曲:神聖狩獵(The Hallowed Hunt7月即將上市!

喜歡奇幻小說的讀者別錯過這次的出版,我希望我可以一口氣看完這一套書,若是拍成影片應該可看很高。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