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冬.京都】第八天_睡了一個完美三小時的午覺

要去哪裏呢?北野天滿宮搶得第一,本來想先吃早餐再去走走,結果公車來了,跳上去再說,有什麼就做什麼,沿路都有東西吃,有時吃飽飽,路上的好物就吃不了了。

宮前的梅開了 

有菅原道真在,牛就在,牛是神的使者。 
摸頭中壯元 

鼠年開運繪馬 



境內的梅花很多,還有梅園,初春滿開時會開放大家參觀。 
寫得不錯,小學生的字, 最小的兩歲,畫圈圈。

這隻牛最特別 
來這兒求升學考試的人多,日本的考生還有校外教學的學生都愛來這兒。 


繪馬森林 
都滿溢了 
白白胖胖的雲龍梅 


來到了平野神社 

神社藏了很多心 
颱風把神社吹倒了,看了照片覺得很傷心,竟藍捐錢了,希望趕快建好,大家再來賞櫻。 
京都著名的花街裏有上七軒歌舞練場,春天會有舞蹈表演。 

喵鳴…來到金閣寺,看有什麼好吃,老闆,我要抹茶糰子,藍厚我拿出零錢袋,老闆還幫我尋找零錢,湊齊買到,坐在陽光下吃著,好好吃啊,有抹茶的茶味,還有糰子的軟糯。 
穿著制服參觀的日本學生和老師 


嘿…好好看的參觀券,就是一張幸福御守耶,好聰明,這樣大家都不會丟掉,可以貼一年。 
金光閃閃好美麗 
室町幕府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1408年建的山莊,後改為禪寺「鹿苑寺」。 
連池中的逆金閣一起觀賞 


屋頂鳳凰 

跑進去看一字寫經,紙上有心經上選出的字,選你要的字,再往下寫你的願望。 
和阿怡買的草餅,熱呼呼的,裏頭有紅豆,我一口就把他吃掉,好好吃啊! 
來到哲學之道 


進銀閣寺,也是幸福御守。 
這個銀沙灘很吸睛 
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在1482年也蓋一個山莊,後改為「慈照寺」。 
向月泉 

好有意境的銀沙灘 

洗月泉 




再來到哪裏?看見這大鳥居,我來到平安神宫這裏啦! 
京都市美術館 
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 
京都圖書館 
二宮尊德被鳥襲擊,二宮尊德又叫二宮金次郎,日本的學校會放這一尊,圖書館也來一尊,號稱日本最多的雕像,日治時代台灣的小學校,也找得到二宮在讀書的雕像,希望學生學習二宮的勤學。 
岡崎電車裏有什麼? 
有很多附近景區活動的告示,有動物園喔!動物園選園長喔,參選的有五位。 

跑進去看有沒有位子坐,沒有,再出來。 
在「為治郎」打了一張「豆皮蔥飯」,甜甜的很好吃,我吃很快,因為很餓。 
漬物有昆布,味道很特別,點心是京都八橋餅,這一種是包餡生八橋,一種是皮去烤變成很硬的硬八橋。 
平安神宮要走沙石地,很難走,我記得我以前來,就一直站在外面玩,哈哈… 

白虎 

詩籤樹 
蒼龍 
美術館旁的裝置藝術 
好老的看板 
怎麼可以蓋得這樣好啊! 
車夫還要幫忙拍照,回家,泡了個檸檬湯,睡了個午覺,舒服到給他躺下去就睡了三個鐘頭,哎唷,很幸福啊! 
一睜眼就來去喝酒,「魚民」是個人間,來一杯生啤。 
炸雞軟骨 
拉麵是放在牛腸鍋裏 
好好吃的牛腸鍋,那個湯頭超正,那根辣椒乾畫龍點睛,湯頭有點辣,但不搶味,京都冬日的暖身好物。 
烤魷魚切好大塊 
哈蜜瓜沙瓦 
最後,以大神泡盛終結。 
硬是為了要吃鱈魚白子和鮟鱇魚肝
回家在7-11買了青汁,他說每日一杯,沒有喔,我每次旅行喝一杯,有加豆漿很好喝。

20200122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